最近吵的很兇的育嬰假
其實我覺得很好啊
看到這新聞我以為大家會很開心的
沒想到竟然換政府被罵

之前政府叫大家生小孩 補助的少被罵
現在可以有兩年育嬰假了 還是被罵 政府難為啊
看到PTT的推文說了一句話

「企業還沒壓榨員工 員工先壓榨自己」

大家一味的說不敢請、誰敢請這種假啊、會被炒魷魚啊
諸如此類的話
我覺得不管雇主跟員工心態都要改善吧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 尤其最近走社區
不管那個地區 生育率都是每年下降
如果政府有這種政策 再加上一些配套措施
那工作跟照顧小孩可以兩全其美的話不是很好嗎?

或許有的人會說都沒錢了 要怎麼養小孩
錢雖然很重要 但不是絕對的重點吧
這學期到和平當志工
我敢保證他們的生活絕對不比我們好
也看到很多小孩因為缺乏陪伴 出現種種的問題
讓我覺得 養得起小孩的 不只是金錢
還有父母親的愛與陪伴吧

常常聽到很多人說 以後要賺很多很多錢之類的
要投資啊 買基金啊 買股票啊
能有多一點閒錢在生活中可以運用當然很好
但對我來說或許是沒那麼必要的吧
如果一生當中 最重要的事只剩下賺大錢
那好像有點可惜了

怎麼講到這裡來
總之 我想育嬰假的話 政府應該要再多一些配套措施吧
讓這個政策變的更完善
大家的心態還要再調整吧
總是不能只顧眼前的
另外一個辦法就是請王淑芳老師來宣導生育
效果應該很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