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jpg

 

我想我大概被一種叫巴黎的病毒感染了,最近。

一切都要從這本書說起。

 

pARIS.jpg

 

偶然在廣播中聽見作者上節目打書,原本也沒怎麼認真在聽,因為實在有太多旅遊節目告訴你應該怎麼玩;

而通常這些節目的內容都只是讓我們看著電視羨慕罷了!

但是這本書的作者竟然讓我越聽越有興趣,而且我還買了她的書!

(都快想不起來上一次買書是什麼時候了...)

簡單來說,這是一位國中老師,在退休之後去法國遊學的紀錄。

(好像說的真的很簡單...)

總之,看了這本書之後我深深覺得"這才是一般人可以享受的旅程啊!"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巴黎幻想..........

 

用想的總是比較簡單,所以我買了一本....

pa.jpg

 

看起來好像有那麼一回事吧!

有圖片還有附MP3可以聽喔!

(果然事情不是某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雖然裡面有相當多的實用單字和圖片,但是對於法文的了解僅限於"蹦揪"的人來說,還是太好高騖遠了點....

曾經因為好奇上網搜尋家教,但是礙於上班時間不固定,加上心裡有種:這應該也是三分鐘熱度...的心態

放棄了家教這一塊。

 

不過我卻找到另一扇窗啦!!(上一句是 上帝關起了一道門XDDD)

所以說網路真是非常的方便

為了找尋方便又不花錢的資源,我發現了一個同樣對法文有興趣的部落客,在裡面有非常多學習法文的網站以及資訊;

剛開始的確是很受用,但是學習語言這種事情光靠翻譯機發出的聲音是永遠學不會的!

真的很難聽清楚發音,而且也無法確定自己念的對不對;

就在我的三分鐘熱度快結束之時,又有人幫我加熱了~

也是某位部落客,

(不是網路就是部落客,是的我很宅>"<)

從她的文章常發現法文的存在,看了一陣子之後才知道她是自學!!

心想:人家可以我也可以!!

(路人A:好歹人家是醫學系的頭腦,你這是什麼系的頭腦!?)

於是乎我又開始忘了自己三分鐘熱度和乎你系的腦袋,開始尋找有效的學習資源。

 

皇天不是苦心人~~

同樣的在網路上發現一個好地方:教育電台

對語言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去這個地方看,各式各樣的語言都有,而且內容相當豐富!

光法文就有兩種課程,一個課程就超過100講!

你說說~~這樣不用花錢、時間又彈性的學習是不是很棒啊!!

但是光聽還是不夠低

有老師上課就必須要有課本啊!

 

cats3.jpg

 

(看看她閃閃發亮XDD)

這本算是入門款,從字母到音標、對話內容,該有的都有;當然也包括了法國的文化,這部分我覺得相當有趣!

主講"法語浪漫"的楊淑娟老師是淡大法文系的教授,講解非常有耐心,還怕第一次接觸法文的人會覺得太難,

一剛開始用了許多的歌曲和歌劇等等,讓聽眾可以慢慢接受,課程中偶爾會提到一些楊老師以前在法國念書的事;

也是相當有趣!

 

是不是覺得我一定沒有好好念書分隔線

 

雖然進度有點慢,但是現在已經到第四課啦!

至少我會念ABC、會跟人家說我叫什麼、住哪邊,諸如此類的東西

(也會不到幾句 不要講得好像很厲害一樣XDD)

 

好啦~回到這篇文章的重點~

(講這麼多廢話還沒講到重點!?)

就是我的巴黎之旅嘛

從有這個念頭開始,我已經漸漸減少花錢的頻率(那上一篇是什麼

哎唷~~反正就是盡量減少敗家就對了啦!

(雖然總是有突如其來的開銷

總之,這次好像變得認真了起來!

在我心裡有個小小的期限和願望,希望可以在那個時候達成這個願望

我想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和........財力XD

 

我不會退縮!!A Bon!!

 

PS1年歷是去年在誠品買的,實用又漂亮!最近去誠品好像還是有看到類似的年曆喔!

PS2自從宜蘭之旅後,我開始享受一個人旅行!雖然需要一點勇氣,但我只能說: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