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6

其實一天玩得比一天瘋XD

今天一早天氣好 還出太陽

DSCN0765.JPG  

在民宿後院 旁邊的泳池其實很大 不過我沒有勇氣冬泳 我是怕冷的台灣人啊~~

(在這邊我最常講的法文除了你好,謝謝以外 再來就是天氣好冷以及又下雨了XD)

DSCN0768.JPG  

民宿女主人為我們準備早餐 真得很搞剛耶!營造超好的氣氛~

DSCN0769.JPG  

超豐盛的吧!已經很久 應該說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早餐!!

DSCN0819.JPG  

今天早上天氣不錯 跟著昨晚抵達民宿的台灣密月夫妻一起去Bormes-les-Mimosas企投

這是個山城 也是歷史悠久(在南法好像隨便什麼東西都跟古城扯得上邊XD)

山上一樣有幾間三星的旅館 不過我想住這邊可能就真的會有點無聊吧?

(除非有碰到節慶 不然不到一天就可以走完)

DSCN0797.JPG  

沿著車道慢慢走上山 路邊有蠻多這種賣紀念品的小店 感覺都超可愛的!!

阿不過今天禮拜天 法國人不工作 所以幾乎沒什麼店開門啦~有點可惜

DSCN0805.JPG  

往山下拍的樣子

DSCN0810.JPG  

山城中的教堂 感覺很有歷史了 裡面沒人就是了

DSCN0812.JPG  

DSCN0817.JPG  

DSCN0818.JPG  

應該是個碉堡吧?這是從鐵門拍進去的樣子

(不知為何 看到這種古城啊 古堡還有碉堡總會讓我想到維京人)

DSCN0824.JPG  

然後我們就到Grimaud了 據老闆娘說這是一個水上城 好野人渡假&放遊艇的地方

這時候天氣已經不好了 從山上來的路上還下超大雨 大到視線大概只有10公分吧XXD

這時就很慶幸今天沒自己開車(不過同行的駕駛似乎很緊張 畢竟他掌握了四個人的性命啊XD)

到水上城的時候雨下下停停 有一陣子下太大 就到教堂躲雨

DSCN0834.JPG  

有一種非常莊重的感覺 會莫名的降低音量

DSCN0845.JPG  

DSCN0853.JPG  

這張開始就是St.Torpez了 一樣是星期天 幾乎沒有商店開門 非常冷清

不過這邊的船也很多 一整個非常有$$

DSCN0859.JPG  

我要準備出海航行囉!!是我的船無誤!!(挺胸)沒看到他有寫PINK嗎???

DSCN0867.JPG  

同行的蜜月夫妻 人非常好~~~而且也住台中喔!!!

PS老楊~~~我找到一個歪果人囉!!!阿不過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耶~

反正講英文也會通 聽不懂就一直點頭然後再一直pardon就可以了啦!

DSCN0871.JPG  

今天晚餐 我點的是松露義大利麵 在法國吃到松露耶!!

(番茄兩邊黑黑的就是了!)

PS據服務生說因為松露味道很特殊 所以不會再加其他調味料 如:大蒜 洋蔥這種重口味的香料

所以在法國餐廳也可以吃素!!

不過最後我剩一點點沒吃完 這盤我想有兩個碗公這麼大吧

(阿可是在台灣隨便一個火鍋都還可以吃兩碗飯耶 是因為天氣冷 胃也熱漲冷縮嘛)

今天就這樣結束囉!明天說不定會去Nice&Canne 外加私人古堡遊(沒錯!就是那個古堡)

希望這次是白天去 降子才可以拍到整個古堡的模樣來看看 不然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古堡長的圓還扁XD

à bientôt~



11/4

上傳了在TGV拍的影片 路邊的風景很漂亮 像童話故事一樣(旁邊還有法國人配音XD)

(PS.白色的小點點是羊在吃草XD速度太快應該看不太清楚)

  

是的~我本人現在就在法國啦!

今天是在法國的第二天 還在處於有點緊張 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態@@

誰叫坐長途飛機這麼累

(導致我到機場和車站的時候完全沒有想拍照的感覺,所以這一段有看到的人請發揮自己的想像XD)

下次我一定要存更多錢 去坐商務艙啦!!

DSCN0728.JPG  

從機場坐法航巴士往里昂車站的路上

(如果不嫌貴的人 又剛好有同樣地點的話 法航巴士真的非常方便而且舒服,會有人幫你搬沉重的行李
車上也會顯示下一站是哪裡,不過都是法文就是了,建議還是要稍微學一點,會比較方便)

DSCN0729.JPG  

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了XD

一大早6點多就抵達巴黎(出關後大概7點多吧!)

在PAUL坐到屁股痛 而且說真的並沒有想像中好吃

中午就坐車去gare de lyon準備做TGV去南法 但殊不知這車站太通風(就像在地上的捷運站那樣)

等了4-5個小時 真的是飢寒交迫

(加上我買了一罐NT100的礦泉水 心情很不好...)

好不容易等到時間到了 坐上車實在很想立刻昏倒

所以隨便拍拍 大家將就看XD

DSCN0731.JPG  

DSCN0730.JPG  

因為法國鐵路歷史悠久 所以內部也不會像台灣高鐵那麼新啦!

而且快到站的時候是車掌廣播喔!(當然只會用法文還好我聽得懂)

不過坐起來的感覺似乎比台灣高鐵舒服(?)

很順暢 不太會晃 重點是VIEW超棒的啦!

路邊經過的地方都像月曆上的照片 還會有牛或羊在吃草 非常愜意~

DSCN0741.JPG  

於是我們到la moutonne了

今天去toulon車站附近逛 沒想到天氣不好 雨滴滴答答 意思意思拍幾張照片

DSCN0748.JPG  

蠻冷清的 後退一點就是港口了

可以想像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會非常多人

一整排的餐廳 面對一整排的豪華遊艇XD

DSCN0757.JPG  

今天的驚險路程我暫時不想回憶XD

所以直接跳到回家(民宿)後

這是客廳 我非常喜歡這整間民宿的風格 很溫馨的感覺

DSCN0761.JPG  

薰衣草海鹽耶~~~

感覺好銷魂喔!用這個煮飯應該都會變成"黯然銷魂飯"吧!

DSCN0764.JPG  

貼紙的地方就是我目前所在地囉!

今天一天不是很好過 下雨又迷路(走路和開車都有 冏)

一陣子情緒不是很好 我老母辛苦了~

不過到目前為止問路的時候法國人都非常熱心!!(重點是個帥哥,下次你來台灣跟我問路我一定會親自帶你去XDDD)

強烈建議到法國還是學一下法文卡實在 至少你會知道問路 聽得懂左轉還是直走 而且講法文他的接受度似乎比較高(?)

因為他們就算會講英文 腔調也不是像美劇那樣那麼清楚XD

 

今天就先降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