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131.JPG  

從一個念頭到付諸行動,要經過多少時間及努力?

 

是的,我做到了

 

從一年前,只是偶爾聽見廣播中DJ口中的巴黎如此的令人嚮往

只是單純覺得法文念起來很好聽,想學個幾句騙吃騙吃

到最後真的辭掉工作,準備去享受奢侈的一個人旅行

(當然最後因為媽媽不放心,還是跟我一起去了)

 

法國,有想像中的美景與浪漫

但也感受到生活的不易(拿台幣在法國花真的好難花.....)

踏進戴高樂機場,將護照遞給海關,其實心裡七上八下,有夠擔心會被問什麼問題

還好海關念了念"TAIWAN"

就很大方地蓋了章,於是我很順利的入境法國了!

 

眼前所見的是一堆外國人(雖然在別人眼中我們才是外國人,我和媽媽常是別人注目的對象:P)

耳朵所聽見的是全部黏在一起的,又快又急的法文

(但是也很像在唱歌,法國人講話好有戲劇效果)

開始有種緊張的感覺,早就耳聞法國人不愛講,也不會講英文

雖然自認英文很破,但人在國外,也只有英文可以用

(本人的法文僅限於問好,問路,非常基本的問答,但聽的話可以靠一些單字猜意思)

但隨著時間過去,我想像中的法國人似乎跟實際不太一樣?!

(以下是就我這次所遇到的情況,只能說我非常好運)

 

法國人其實很有禮貌,無論不小心撞到,買東西,都會面帶微笑

而且感覺很真誠(還是這是幻覺 囧)

問路的時候遇到的人(無論在南法或是巴黎)

雖然雙方英文都很破,但是他們真的都會想盡辦法讓你找到回家的路:P

甚至用法文也硬要告訴你目的地在哪裡(也不管你聽不聽得懂)

大致來說,法國人對我來說,印象是不差的

 

DSCN1019.JPG 

(如果這是真的馬卡龍,我應該會開心到流淚吧!哈哈~)

(除了退稅的時候,海關的臉臭得跟什麼一樣,還教訓我

附帶一提,雖然已經很多人交待過了

但我還是要雞婆再說一次:在戴高樂機場退稅千千萬萬要至少提早3小時!!!

原本我還帶著僥倖的心,想說現在又不是旺季,我們應該可以不要這麼早去吧?

還好民宿老闆娘很好心的建議我們提早去,於是,1310的飛機,我們還沒10點就到機場準備退稅了

其時退稅的人不多,海關也沒很仔細檢查,喵過一眼就很阿莎力的蓋章了,

重點是領錢的時候等了2個多小時啊!!!

而且算一算,排在我前面的不過10來個人,雖然每個人都一長串的退稅單

但,可以多開放一點窗口嗎???

幾乎有80%的人選擇退歐元(我也是),偏偏他只有一個歐元窗口,

其他還有3-4個窗口全是其他國家貨幣 冏

就這樣一耗,我們上飛機的時間已經1245了,當時真的超怕因為退稅兒搭不到飛機,還被廣播那就丟臉大了啦!

所以,我可以想像夏天的時候退稅有多可怕

(其實也可以選擇信用卡退稅的,而且退的錢還比較多,只是想到沒有拿到實體的錢,而且聽說很多人最後也沒領到那筆錢,就做罷!

不然信用卡退稅就會快很多!海關蓋章後直接黏好信箱,之後投到郵筒即可)

 

雖然法國人做事很沒效率,但我覺得我還蠻能適應的

(是因為懶吧

不過也有可能只是個死觀光客的心態使然啦!

覺得...其實也不用什麼事都要這麼趕,什麼事都要爭第一,每天為了週遭的鎖事煩惱

(例如哪個政黨又怎樣啊?還是同事又說了什麼機車的話啊?或是一天到晚在抱怨我們所生活的世界)

 

真的有種突然間清醒的感覺

 

原來所謂的心胸寬大是這麼回事,真正的敞開心胸去接納你所不懂或者和你不同的人事物

而不是一天到晚訴說著誰對你比較好,誰真得很機車,那個誰又惹到我了,之類的

在罵人的時候或許發謝得很爽,但其實並不是真正得開心

 

在法國的日子,除了每天的觀光行程看得很過癮之外

現在回想起來,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在放空的時候微笑

不為什麼事開心,甚至我根本沒意識到我正在微笑

(現在把每一段記憶翻出來,才想到這個重要的小細節)

我告訴自己要把這種感覺和心態記住,不僅對自己很健康,對別人的傷害也會減少!

(我知道我平常兇巴巴

 

DSCN1006.JPG  


我確信我的生活不只這樣,護理是我謀生的工具沒錯

但我可以有更多選擇

雖然我真的是個非常懶惰而且又三分鐘熱度的人,但這次我必須全力以赴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是件小事,但對我,從小到大不特別好也不特別壞

就這樣平平安安長大,是該要為自己冒險一次

 

就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