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法國,不吃一下米其林料理好像很可惜,但是散甲郎如我,所以只能吃一頓!

聽了法國朋友大力推薦的餐廳:Les Gorges de Pennafort,主廚:Philippe Da Silva

在去之前就聽說朋友和先生在這邊渡過結婚周年,有多滿意就有多滿意;讓我期待了許久,終於到了我們拜訪他的這天。

405570_4012650568241_1324523391_n  

門口長這樣,這家飯店的位置其實蠻偏僻的,沒有開車是別想來了,因為光開車從我住的Hyeres到這邊就至少要1個多小時了,路況不錯,沿途的風景很漂亮;但交通工具-車子是必備的。

(或者你狠有錢想搭直升機也可以,他們有直升機停機坪)

190102_4012653768321_1630334385_n 

從停車場走去餐廳的路上,其實這是一間飯店,而老闆(也就是主廚)自家餐廳便是米其林一顆星。

313662_4012649408212_1166503836_n  

從池塘望去,那一片山(?)再過去就是大峽谷了(主廚說的~)

395796_4012653488314_1145675192_n 

這是住房,房間數很少才16間。

其實這邊並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那些"大飯店",他就置身在森林當中,四週所看到的都是大自然,在裡面只覺得自在而且溫馨;對我這種沒去過星星餐廳的人來說,真是放下了不少壓力,穿著也不必真的那麼隆重,畢竟是吃中餐,去過的朋友說:casually smart即可。

(雖然他上次去的時候穿的是拖地的禮服:P)

DSCN2710 

飯店的員工人也都非常熱心,我們一踏進大門後他們立刻就認出我了,櫃檯的小姐直接叫出我的名字,當下真是又驚又喜阿!

或許是因為我們是當天唯一個亞洲客人,不過當下真的感到很溫馨!

(記得去之前要先訂位,在預訂日期的前1-2天飯店人員會先電話再次確定,包括時間或者有特殊飲食;因為我吃素,所以又再跟他們做一次確定)

夏天,一定是坐戶外的(還是有人可以告訴我法國人什麼時候坐室內呢XD)

除了吹來的風涼爽,也可以欣賞外頭的風景,還可以順便跟別桌的客人搏感情。

DSCN2711 

由於同行四人中有兩人不喝酒,一人喝了酒會發酒瘋,只剩下唯一個會喝但不是非常愛喝的人;我們的餐前酒點了果汁,不得不說這果汁大概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綜合果汁了,有點像波蜜果菜汁的高級和新鮮版!

去之前法國朋友千交代我們一定要點礦泉水,不能點carafe d'eau,所以我們一共喝了三瓶愛維養,八塊/瓶...

我還喝不夠,不知道為什麼一到餐廳我就會一直喝水,大概是愛吃又愛講話,搞得自己很口渴...

(一般法國餐廳只要跟服務生說要carafe d'eau,就會有一瓶免費的水)

527149_4012651568266_898219062_n 

菜單長這樣,印象中只有兩種套餐:70歐和140歐

我們當然選70歐的套餐啦!

DSCN2712 

因為我吃素,所以我只有拍素的套餐啊:P

黃色的是節瓜花,普羅旺斯料理常見這種植物,我也因為這樣愛上了節瓜;服務生說他們的話都是有機自己種的,所以完全是可以放心吃的。

這道前菜我其實有點忘記味道...(我下次會做筆記!!)

不過應該是有加油醋之類的東西,每一樣東西吃起來都好新鮮好原味,對於我這個愛吃菜的人來說是最好不過的了!

(後面那張報導左邊那位便是謝忠道先生,他在痞客有部落格喔!也為這家餐廳和主廚寫過評論,非常真實而且溫馨;中間那位就是這間餐廳的主廚啦!朋友特地把這個報導印下來給我們看,

還叫我們要帶來XD其實後來還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大家都對我們太好了!)

DSCN2713 

第二道不用我說應該看得出來:松露松露松露,好啦!還有番茄夾MOZZARELLA

一樣好吃好吃,松露不用講,那種好像森林裡的香氣真的很難形容,可是吃到嘴裡又沒什麼味道;但光那股香氣,就讓我聞了很久還捨不得吃:P

DSCN2714 

松茸(請用台語發音),超大根又鮮甜的蘆筍,淹過的橄欖底下鋪一層派

因為我對法國的醃橄欖實在沒什麼興趣,不管吃了幾家餐廳的小菜,都是一樣的死鹹,所以這道菜我沒有特別感覺啊...

DSCN2715 

這個好像是主廚招待(葷的是招待龍蝦),說是"好像",因為自從餐廳服務生聽到我講法文後,就再也不講英文了T_T

還誇我法文說的很好,雖然心裡很爽:沒想到我只是講起來比較像你們的口音,就被說很會講

可是有將近2/3我都聽不懂啊 冏

這裡我隱約聽到par chef 怎樣怎樣的,所以我自以為、自己把它當作是主廚招待XD

裡面有咬起來像麵的口感,但長的像餛飩皮的東西,加上起司和松露;番茄調味,中和起司

太太太好吃了!!!!

到現在我還可以想起這味道啊!!

沒有太複雜的香料(因為松露本身味道就很重),法國的起司不用說是一定好吃的,除了好吃還是好吃!

DSCN2716 

這時候來一個清炒真是太棒了!

一樣充滿蔬菜的鮮甜,我猜只有橄欖油和海鹽吧!好油卻好清爽!

DSCN2717 

這個!!

由於我不擅廚藝,最會煮的只有泡麵跟火鍋(湯底還是現成的)

所以吃不出來那個薄薄一片片的是什麼,但口感有點像白蘿蔔;不要看這道菜好像不起眼,事實上也是好吃到不行啊!!!

除了食材本身好吃,搭配上有點像中式的清湯,但裡面又有起司味;真是太太太美味了!

DSCN2718 

中場休息!來點sorbet清爽一下吧!

DSCN2720 

這個頓飯!!!

說他全世界最好吃也不為過啦!!!

怎麼會有飯可以煮得這麼入味又這麼Q彈?而且在法國耶!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用濁水溪的米:P

一樣有起司入菜,但絕對不是那種我們平常吃兩口就會膩的燉飯;反而每一口的味道都好細緻,每一顆米都吸飽了湯汁,

但在台灣,還不一定能吃到這麼彈牙的米!!

我隔壁的朋友因為實在太好吃,堅持一定要把這道吃完,導致後面甜點根本吃不下;不過我想說的是:不管什麼沒吃完,我都覺得好可惜啊!

吃到這邊算是主菜了,接下來的甜點時間才讓我們驚喜連連阿!

甜點一樣有個菜單,裡面約莫有6-7樣可選擇,就當我們還在翻譯兼討論菜單的時候;旁邊的服務生走過來把菜單收走。

 

 

 

 

 

說:甜點主廚招待!(一樣是講法文,這我自己猜的)

沒想到還真被我猜到,剛開始是這個

533261_4012645568116_829351268_n 

再來是這個

DSCN2721 

再來..............

 

 

 

 

 

417310_4012647208157_1538814152_n 

就變這樣了 冏

原本以為只是要招待我們吃甜點,但沒說要全部招待啊!!

我們一人大概吃了6-7道吧,實在是飽到不行了,但是想到主廚這麼大方,沒吃完好像很沒禮貌,拼命好歹吃至少一半...

桌上的四杯香檳也是招待,剛剛說過裡面真正會喝的人只有一個,所以當服務生來說要招待香檳時我們就很客氣的跟他們說不用客氣了;

沒想到這下子換主廚自己走出來說要招待香檳......

這...再拒絕下去好像有點白目了吧:P

(早知道那時候問他有沒有baby香檳可以喝XD)

上來四杯香檳後,除了喝了酒後自稱會失態的人很小心的喝了將近半杯,另外三杯都由另一個會喝酒的喝完.........

(回民宿後老闆娘直說她賺到了XD)

總算吃完後主廚出來和我們寒暄(其實吃飯的過程他就常出來處理他的料理並且也招呼其他桌客人了)

閒聊了一下,他提到謝忠道先生就才在我們去的上禮拜來而已呢!

當然我只能一直謝謝他的招待,然後菜色真是棒極了!

也留下了這張跟主廚的合照

DSCN2727 

看起來就是個大好人啊!!

而且完全沒有架子,是個非常親切而且大方(?)的人

合照完後主廚問我們願不願意去下面走走(餐廳在二樓),想也不想,就說打勾!(d'accord=法文的"好")

553534_4012649008202_1140760144_n 

從餐廳旁邊的樓梯走下去就到這裡,那片門後面是專屬給房客使用的,裡面除了現在看到的池塘,還有泳池和SPA

池塘旁有很多大肥鵝,我開玩笑的問說他們該不會....?

主廚馬上說不是不是...他們是觀賞用的:P

431987_4012650008227_1240743745_n 

沒拍到內部,因為忙著聽主廚在說什麼(他還是講法文阿 冏)

時不時的重複一下他的話,抓幾個我有聽懂的字回應,真是糗斃了:P

池塘散步完主廚又邀請我們再去喝一杯(?!)

實在推不開他的熱情邀約,於是我們到了這裡

313008_4012651168256_1368184783_n 

就在接代處的旁邊,小小的吧檯看起來什麼酒都有,主廚問我們要喝咖啡還是水,我們不約而同都點水

當然還是再附贈了一小盤甜點.........

臨走前主廚送了我們一人一個

DSCN2824 

其實只有後面的餐墊,還有一個大袋子我沒照進來(後來我都把他拿來當海灘袋,裝大毛巾:P)

這餐墊就是我們用餐時的那個,一模一樣的!

左邊這本是他們飯店的簡介,做的精緻又漂亮

DSCN2822 

DSCN2823 

DSCN2825 

最後,真的想好好感謝Philippe主廚,你的食物不僅讓我嚐到美味,我還嚐到了感情;能從這麼遠的地方來吃你一頓飯,也是相當值得!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再去你的餐廳(甚至飯店)吃你煮的飯: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