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St. Tropez

一個我還認識她不到一年的地方,離我如此遙遠的地方,竟然去了四次;直到去年冬天我還不知道這個小漁村到底有多大魅力,因為冬天的St. Tropez就真的像個死城(集使法國政府說除了巴黎外St. Tropez是觀光客最多的地方!)

DSCN0854 

去年11月的St. Tropez,天還沒黑,但天氣不好看得出來街上沒人、連港口也沒什麼船,真的很難想像到了夏天,停船、停車、吃飯、喝酒、跳舞不僅要等!還要看運氣!!

像這樣塞車是ㄧ定會的,不過其實要去的話有幾個避開人潮的小技巧:

4-5點之前ㄧ定要進去,或者也可以選擇去Plage de Pampelonne,約六點左右是海灘最熱鬧的時候;可以在那邊踏浪吃飯,結束後再開車進St. Tropez

182121_4012709729720_1392669296_n 

530021_4012708249683_378371086_n 

Plage de Pampelonne長這樣,他長達5公里,裡面有上百家餐廳酒吧,如果不想去海灘就直接進St. Tropez吧!這時候進去除了不容易塞車、好停車外,就是可以趁天還亮的時候好好的逛逛這個地方(法國天真正黑大概九點半以後了)

在港口邊除了欣賞那些炫富的遊艇外,還有ㄧ些個人藝術畫作,當然主題離不開蔚藍海岸和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因為St. Tropez這個地方會變成這樣一個觀光勝地有一大部分原因是她。

小巷子中有許多可以逛的店,當然如果想要各大精品也是沒問題的啦!

 

(接下來會有很多圖片是網路找來的,不知道為什麼我St. Tropez的照片少的可以,是要逼我再去ㄧ次就對了XD)

從空中看是這樣

鐘塔也是景點之ㄧ

真是有種會讓人迷失的感覺呢....

這裡就是St. Tropez最熱鬧的地方啦!就在港口的正面,ㄧ排的餐廳和夜店,每間的生意都好到不行

像這間"Le Quai"法文意思就是"岸邊",位置絕佳,港口一上來就是這邊,所以生意特好,年輕的帥哥美女特多!

這裡有很多餐廳都是從晚餐開到天亮,通常晚餐都還沒吃完(因為法國人吃飯好慢,吃完飯可能是十一二點的事了!)

DJ就開始播放讓人坐不住的音樂了,所以很多人都是吃一吃乾脆跳到桌子上跳舞.....

(從le quai往前走幾步有間餐廳,地板都是沙子,不僅熱鬧,也有很多名人,飯都還沒吃完就開始跳了.......)

可能是年輕人多吧!也有不少已經喝茫的,去的話還是要小心喔!

在這邊亞洲人少,加上知道要去跑趴,愛風騷的我故意畫了會被媽媽念的紅唇,原本坐外面的我們兩兩進去上廁所順便繞一圈見識見識,好不容易快到達廁所的時候被一個年輕帥哥拉住轉了一圈才進去廁所,那時候心裡其實緊張得要死,一輩子沒去過夜店還被路人牽手!!但是想到不可以丟台灣人的臉所以我一路有跟我們打招呼的都是用微笑回應,要不就是那種"I don't care"的那種無所為態度,卡安全阿!沒想到走出來的時候我就被剛剛那個年輕帥哥拉去挑舞,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根本不會跳舞,但是媽媽沒有教要怎麼在夜店拒絕別人(媽媽是說不准去吧 冏),基於禮貌跳了一下之後真的覺得他有點醉了......到不是有什麼不禮貌的舉動,就是有種不蘇胡的感覺,跟他表明我要離開後才放人;這中間其實還有一群西班牙人,大概是第一次看到台灣人吧,ㄧ直跟我們同行朋友尬舞,還邀我們去另一間夜店,跟我們合照後問我有沒有臉書,我露出很可惜的樣子說:很抱歉我沒有(誰叫你說我英文不好,明明是你自己西班牙腔重的要命,竟然怪我!)

逃(?)出le quai後我們去了

304739_3998432292793_2146511158_n 

從碼頭ㄧ直往前走到底就是這了,安靜又有陣陣海風吹拂,棒極了!

接著冷靜過後(?)接著下一間夜店(!?)

說他是夜店不如說他是音樂酒吧,不論音樂還是歌手都棒呆了,棒到我在南法短短的10幾天去了這裡兩次(從我住的地方到st tropez開車要50分加上不算好開的山路)

417185_4031645043091_1020172834_n 

外面是餐廳,裡面就是喝酒聽音樂跳舞的地方囉!

190106_4031645923113_160528480_n 

391223_4031645443101_2109622344_n 

就很昏暗很多人這樣XD

484557_3998433412821_1419331839_n 

女歌手長的非常漂亮,唱歌更是好聽!人也非常好,感覺他非常享受他的工作而且跟客人互動也很可愛;左邊的鍵盤手,應該沒有什麼難得倒他了,雖然菸沒停過,但我還是很愛站在鋼琴前面,偶爾跟他們(或隔壁的人)聊聊天,很促咪!

557340_10150962436546447_2120936627_n 

補一張手機照,要離開前經過鋼琴面前拿出手機想拍他們的樣子,沒想到女歌手竟然自己走到鍵盤手旁邊讓我照!不僅專業而且讓人覺得好貼心啊~滿足了我這個死觀光客的小小願望:P

當天我們進去不久後,我決定下海跳舞XD

總是要踏出人生的第ㄧ步,況且這裡年齡層較高,有很多看起來都可以當爸媽了,每個人的氣質也比較好,跟le quai那邊有些猴小孩不太一樣;第一個跟我講話的是隔壁的加拿大太太,住過很多地方,現在住在艾克思,來這邊渡假,他說:你看左邊那個跳舞的人,是法國有名的演員喔!可是對我這個歪果人來說真的很陌生,所以沒什麼看到大明星的感覺,後來來了個看起來蠻有樣子的中年男子,看起來有點年紀,但穿著氣質等等感覺不差,拉著我跳了一晚的舞(還好中間唱了幾首世界名曲"la vie en rose,hotel California"...之類的,不知道講什麼的時候還可以來個大合唱),臨走前他請我去吧台給了我一張名片,請我ㄧ定要跟他聯絡,我笑笑的收下,在bisou兩次後他才離開;回到民宿後因為無線網路壞掉,兩天後我隨手拿起名片google他,看到搜尋結果眼睛都快掉出來了,他竟然是法國某銀行的前總裁 冏,這是我第一次跟銀行行員以上的人接觸......

582093_3998435212866_1399127319_n 

最後,跟著日出一起回家,清晨六點的st tropez一點也不冷清,因為這天是早市,很多攤販早就出來準備擺攤囉!

在路邊的三明治店還遇到在le quai碰到的有禮貌義大利人,互相打過招呼就準備開車回家啦!

ps.在回去的路上會經過一間24小時的麵包店,想吃早餐的別錯過,超好吃!就在左邊,大概開開出停車場10分鐘左右就會看到了,紅色的招牌前面還有個大圓環。

pps.不知為何這邊的夜店給我的感覺並不討厭,雖然我沒去過台灣的夜店無從比較,但在這邊好像感覺不太到人家說的"聲色場所",當然我相信ㄧ定還是有ㄧ些不健康的事情;但至少這次去的這幾個地方我都還蠻自在的,推薦給大家!(但還是要小心啦)

 

Le Quai

http://www.lequai-saint-tropez.com/

這裡完全不需要地圖,因為他就在路邊

L'OCTAVE(中文:五線譜)

這間就在警察局旁邊,Dior的那條路上,就在轉角

地址:place de la Garonne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次去別忘了這裡喔!

523249_4031644403075_697424006_n 

再補一張,這一樣是在那間我很喜歡的piano bar裡,坐隔壁的義大利家族可愛的阿公送的,一人一朵喔!

(是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有人送玫瑰花,酷斃了,未來的男友你沒機會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