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考慮要不要寫這篇,總覺得這時候寫這種故事應該說是應景還是...白目!?

話說再威尼斯渡過夢境般美妙的三天後,一群人帶著期待的心往充滿古蹟和歷史的羅馬邁進;到了火車站後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住宿地點,這次為了節省經費,我找了出租公寓,一方面空間大而且也有廚房可以用。聯絡人依照時間站在公寓外頭等我們,人很好且熱心;公寓,就像一般大家所認知的歐洲公寓外觀,不特別老舊也不特別新。

DSCN2537 

從威尼斯車站往羅馬的路上,火車乾淨又舒服

DSCN2538 

還會告訴你現在開到哪了,對聽不懂廣播的我們來說很有安全感

DSCN2539 

聯絡人先生帶著我們上樓,房間在五樓,電梯在一樓;搬行李的時候真是要我們命了 冏。客廳長這樣,連電視冷氣都打開了,窗戶雖然不大,但陽光還是照得進來,採光還可以

DSCN2540 

進門後還有個穿堂(!?)總之空間挺大的

DSCN2542 

DSCN2543 

有兩間衛浴,對於我們來說真的很方便,不用等洗澡等到天荒地老;該有的毛巾浴巾衛生紙也都沒有少

DSCN2545 

DSCN2546 

忘了拍廚房的樣子,也蠻大的,該有的都有,餐具等等的;不怕沒東西可以用。

 

當然這些照片都是載我們發生"那件事"之前拍的,現在想起來,無非是當時太白目.....

 

 

 

 

熱心的聯絡人向我們介紹環境和規則(還有收錢)後,就離開公寓,四個女生開始好奇的東照西照,在廚房開始吃吃喝喝,聊著昨天看到的威尼斯第12345678帥;當然難免興奮,音量沒小過,補充完熱量後大家把行李歸位,帶回各自的房間,就當我還在廁所捨不得出來照鏡子的時候,我的同伴叫我趕快出來。

"ayuching你趕快出來說一下話啦!"

"說什麼東西?!"

"說我們吵到人家不是故意的啦!"

此時我心想,該不會是隔壁的來抗議吧!畢竟剛剛在廚房那麼大聲,窗戶又沒關,一定是隔壁的不爽了;阿可是我不會講義大文阿,是要怎麼跟人家溝通啊!?

當我走出廁所時,卻沒有看到其他人,只看到我兩位朋友露出一種很奇怪的表情看著我;而且一直跟我強調"快說快說!"此時此刻我有點了解到發生什麼事了,我緊緊抓著一位朋友的手臂,另一位朋友則拿著他剛剛用手機自拍的照片給我看,自拍嘛!就是一張只有你的臉的照片,仔細一看,鼻子那邊有什麼東西,像貼紙貼上去的...................

 

 

 

 

 

 

 

那是一個半身的外國女生,穿著白衣,留著一頭及腰的黑髮,臉上還帶了一副眼鏡(像徐志摩的那種);然後釘著你看。

我簡直無法相信,我竟然看到了!!

當下立刻意識到我們沒有"打招呼",用著誠敬的心向屋子裡的人道歉,說明我們只是來玩,打擾三天就會走,如果剛剛有冒犯到真的是非常抱歉;一邊在心裡繼續道歉........

接著後來的幾天相安無事,至少沒發生什麼奇怪的事;照片?沒圖沒真像嗎?抱歉,真的沒有,因為就在講完那一串道歉的話後,手機裡的那張照片就消失了。

是整張照片消失,就好像不曾出現過這張照片一樣。

 

DSCN2544 

當下立刻把行李放到這間(因為事發現場是另外一間),不管舒不舒服,四個人擠一張床睡了三個晚上........

 

還有人想知道我跟誰租公寓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