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一個人在國外,相對的年味是少了點,以前聽到煩的應景歌曲現在卻覺得有點懷念;不過上禮拜去rue St. Honore的時候卻看到好多店家的櫥窗擺飾就放著大大的春字!令人驚訝的是有這些裝飾的不式亞洲餐廳,而是國際精品啊!讓我這個異地又思鄉(有嗎?!)的遊子差點就要落下眼淚~(也太誇張...)

總之,為了想要感受一下圍爐的感覺,我們硬是湊了四咖(可是又沒麻將可以打),來過農曆新年!為了這個雖然我沒有新衣新帽可以穿(看我多節省XD),但我還是為了過年小小的dress up一下~

20130209_193524  

我的設計師很熱心的幫我弄了一個他自稱很巴黎人的編髮,完成後變這樣:

1360444223767  

原本只上淡妝的我卻被說不夠濃,再去補裝回來之後發現原來是我男人想跟我來張紀念照啦!原本是要去他的攝影師朋友那邊拍,不過他剛好不在巴黎,所以就在家用iphone自己玩,沒想到效果還不賴:)

1360444027002  

(路人甲入鏡了XD)

由於禮拜六除夕夜當天男人還要工作,於是我自己去了家裡附近的中國超市,也是Tang Freres來著的(Tang Freres可說是全巴黎,全法國規模最大的中國超市);雖然店面不比13區的大,但該有的東西也是很齊全,我還找到了一罐麻辣沾醬(也可當湯頭使用),提了滿滿兩大袋才花了我30幾塊!(是說要物美價廉還是別住法國的好,因為去ㄧ般法國超市ㄧ袋都裝不滿通常1,20塊就飛了~~)

 

身為一個稱職的偽法國人,餐前酒是絕對少不了的,所以不知哪來的靈感我做了涼拌毛豆(其實是我自己也想吃);麻油、辣油、蠔油、鹽巴、黑胡椒(ㄧ點麻辣沾醬!?我有點忘了),ㄧ開始還有點擔心這些歪嘴的歪果人會不喜歡,沒想到三個大男生配啤酒吃得多開心,狠刷嘴,不到五分鐘就快掃光;一旁的咖哩餃也是我在超市買的,也是被稱讚到讓我覺得有點誇張了,不得不說這些歪果人對食物的稱讚真是會讓人聽得很爽,光這個餐前酒我就聽了下N次的"oh la la...super bon!,trop bon!"

20130209_203508  

在三十分鐘內因為飢餓而結束的餐前酒,接下來...

20130209_205644  

麻辣藥膳鍋,配上紫米飯兼豆腐乳炒空心菜!

用了四包從台灣帶來的中藥包,其實原本是要來顧身體用的XD,沒想到煮起湯來還挺好喝的,加上麻辣鍋底,不敢吃辣的歪果人也吃得很開心;最讓我驚訝的是,豆腐乳竟然很對他們的胃口(!?)原本怕他們不敢吃豆腐乳所以只炒一點點,沒想到也是被秒殺...

酒足飯飽之後這些歪果人玩的還不夠:

1360443916046  

最後~我的好朋友們跟大家拜年!

1360443867891  

(當然新年快樂是我寫的XD)

就這樣度過了人生的第一個歪果新年,雖然沒有壓歲錢,但是有了新朋友的陪伴,心裡很溫暖:)

 

--店家資訊

Tang Freres :41 rue labrouste,75015

就在rue de convention和rue labrouste的交叉口,非常好找~

攝影資訊

http://www.stephanespatafora.com/

法國攝影師,英文溝通也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