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喝咖啡,好像就會想到巴黎的左岸,那個聽說是很多大文豪曾經的聚集地;不過平凡如我,就算真的在花神咖啡館坐上一天,應該還是不會文思泉湧這樣XD

(話說我有個巴黎同學曾經在花神咖啡館看到Bradly Cooper啊!!!)

說真的,巴黎的咖啡館大部分是走傳統路線,一般路上看到的,就是我們想像中的那種"咖啡館",個性咖啡店也是有,不過我個人比較愛傳統的:)

這一間其實是不小心發現的,那時候剛到法國,雖然還沒進入冬天,不過對於熱帶島與長大的我來說已經完全進入冬天的氣溫了啊~每天上學前要是能來一杯熱咖啡就再好不過了!

在台灣很習慣到小七或星巴克買咖啡,在路上亂走半天,星巴克真不是普通難找耶!放棄了保險路線,我隨便走進一間咖啡店。

DSC01720  

我猜這應該就是他的地址了XD

其實有點難形容他的位置,因為離附近的地鐵站都有一點小距離;不過他和萬神殿、第五區公所只隔了一條街,來到附近的人可以繞一繞,如果看到門口有個小公園的咖啡館,那就是他沒錯啦!

DSC01723

(這就是巴黎第五區區公所,當天剛好有人結婚:))(區公所的正對面就是萬神殿,照片的左邊有一條小巷子,往裡走幾步就會看到小公園囉!左邊就是這間咖啡店了)

店裡面小小的不大,生意一直都不錯,從早餐到晚餐都有;尤其是早餐,真的讓人感覺很超值阿!!

DSC01710  

一杯咖啡+半根棍子麵包或可頌(選棍子麵包有付自製果醬和奶油,非常好吃)+現打果汁=7.9歐

這樣的價錢算是一般般,不特別貴也不特別便宜,但吃得出來這些東西都真材實料喔!很少喝到會讓我覺得這麼好喝的咖啡(因為我本人比較遲鈍,特難吃或特好吃的東西我才會有感覺XD)

,而且我的紐約咖啡館達人同學都有歐樂到,所以真的很推薦!

20121130_154059  

20121130_154108  

20121130_15411420121130_154121

內部裝潢就真的是走樸實路線的,但內容物大於一切:)

20121207_12135620121207_151252  

看過謝忠道先生說過真的好吃的巴黎小館一定都是手寫菜單,因為主廚會常換菜單,而不是買調理包回來加熱!

這家的餐應該也是不錯,因為中午時間付近的餐廳只有他們家客滿,而且幾乎沒有觀光客,不過因為我吃素所以沒嘗試過,有來吃的人應該也可以試看看!

DSC01711  

為了跟好姐妹一起來吃早餐,看得出來眼睛還剛睡醒的樣子XD

 

後記:

這間位於觀光地區卻沒有觀光客的咖啡店不僅咖啡好吃,老闆跟店員也都很親切,完全沒有巴黎人的臭脾氣喔!!

常常去到最後老闆都知道我要喝拿鐵+棍子麵包(我自己去幾乎都站在吧檯吃,這樣不過5歐有找!是不是很划算!!)

知道我法文很爛還是會加減跟我小聊一下,寒冷的冬天來到這邊吃個簡單的早餐加上老闆親切的問候,偶爾還可以跟站你旁邊喝咖啡的人聊天,感覺真得相當不錯!

而且不管你坐多久都不會有人趕你,唯一的缺點就是風景不夠優美然後位置有點難找;不過也說不定因為隱身在小巷子中,才沒有變成可怕的觀光客咖啡館:)

希望有去巴黎的朋友可以順利找到這間咖啡店坐一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