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上一集回到巴黎後,因為隔天(星期六)是國定假日,想當然本來就冷清的巴黎,又變得更冷....清....

不然你看。

 


巴黎右岸,貴婦百貨Le Bon Marche附近的街道,什麼店都沒開!連貴婦百貨都沒開~~~

原本要幫朋友看愛馬仕,還特地去了貴婦百貨附近及st. Honoré 上的門市,結果門口都長這樣👉

 

 登登登~~~鐵門深鎖!!

還好這天天氣不錯,不然我心情應該會更差!😰

只好怒吃餐廳!

之前有寫過在法國吃素,幾乎都以悲劇收場,不過還好近幾年素食餐廳越來越多,男友很用心的找到一間在馬黑區頗有名的素食餐廳。還好我們在晚上7點一開門就去了,畢竟這個時間對法國人來說還在喝餐前酒啊😅,在說明來意後,服務生知道我們沒有訂位後還反問我們:

pourquoi ?(為什麼?)

當下我們一起大笑XD好有梗的服務生!不過他還是幫我們安排了一個位置,說只能吃到8點半,不過沒關係~等等9點要去看足球⚽️

 


菜單長這樣,Le potager du Marais就是餐廳名字,確切地址有興趣的朋友要麻煩自己估狗一下了😅 

 


男友點的千層麵跟我的.....不知道叫啥XD

有點像是用鷹嘴豆之類的素排,左邊那一小坨是用花椰菜跟一些我吃不出來的東西做的(很有大頭菜的味道),至於蔥蒜的問題,可以跟服務生說喔!他們英文都可溝通的! 

⚠️⚠️⚠️記得一定要訂位!⚠️⚠️⚠️

身為死忠的巴黎足球迷的男友,說要一起去看PSG的足球賽;另一隊我忘了是啥,因為其實足球規則我也不是很懂。經過重重關卡,終於坐到位子上(安檢真的很嚴格啊!不輸飛機),第一次看足球真的很壯觀耶!幾乎滿場的球迷,光靠聲音就很有影響力!他們最喜歡說:ici,c'est Paris!(這裏,是巴黎!)(不過我們的棒球有啦啦隊更好看)

   

還好最後巴黎贏了~~開心的足球迷說要去看巴黎鐵塔(其實是我想看😁)

 


登塔後往夏佑宮的方向拍

 

 中間有個發光的白色小方塊是凱旋門😂😂😂

 


都已經12點了,還是有人要上了,我們準備排隊坐電梯下去了!可以穿梭在這麽大的建築中,真的很酷!

 

  今天就這樣充實的結束了~~~

明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