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打了一小時的文章竟然沒存到檔,接下來我要來亂寫了😤😤😤

30歲決定送給自己一個特別的禮物,雖然我也蠻常送自己禮物的,但出國這種事也不能常常出嘛~~

所以揪了一個好朋友一起跟我去法國,一樣老梗南法&巴黎。

鄉村風留著下一次說,因為南法真的不只有鄉村風啊!殊不知全法國的趴踢大本營就是在南法!

St. Tropez(都有人為他寫一首歌了)、坎城、蒙地卡羅(雖然他不隸屬法國),還有沿海旁一堆小城鎮,晚上大家根本全家都可以出來跳舞啊!(很溫馨健康的那種小鎮舞會)

紀錄一下這次去的兩個地方:蒙地卡羅、St. Tropez 

這兩個地方亞洲人較少,尤其St. Tropez,常常去到那邊我們就是唯一或唯二的亞洲人,我覺得也很有趣,看看傳說中辦趴之王的法國人都怎麼玩!  

蒙地卡羅,以為有白晝之夜,沒想到已經結束,只好去hotel de paris一樓酒吧喝一杯聽樂團演奏 


大廳氣派的花藝,左邊就是爵士酒吧了, 氣氛佳,樂團水準也很好,當天還有很厲害的客人上去高歌一曲....很好聽喔!

記得來這種地方一定要記得dress code!隨便穿很可能被擋下來,就算沒人擋,進去看到每個人都盛裝打扮,也會覺得很彆扭的...服務生非常專業並且身段超好!

 


喝完飲料走到對面的賭場,不過已經休息,門口保全跟我們的白晝昨天就結束,當下我和朋友立刻決定開車去Saas cafe,走路去也是可以的!而且中間還會經過傳說中的髮夾彎喔!

Saas cafe在蒙地卡羅很久了,小有名氣,老闆是藝術家,餐點好吃又不太貴(以當地物價比起來),晚餐時間有歌手和鋼琴演奏,再晚上會有Dj表演,吃飽喝足就是跳舞的時間啦!

其實當天去的人有點普通,不是外表還是什麼,是一種氣質啊......可能昨天白晝大家都出來玩累了吧,有點失望,待到3點多就回家了,(還記得第一次去玩到6點多!)不過到家也天亮了,小睡一下,再出發去吃米其林!

隔天吃完米其林(後文介紹,對!我又去Gorges de Pennaforte了!)玩完大峽谷,晚上回家小瞇一下就跟女朋友們一起去了St. Tropez,可惡我到底有多愛這裏啦!以前還住法國的時候為何沒有常常去,現在為了去這邊要飛很久耶😭

因為已經打定主意要玩晚上的,所以穿著打扮記得不需要鄉村風了啊!要夜店風也是可以的,但記得切勿過分暴露,這邊幾乎沒有亞洲人,歪國人很會舌燦蓮花又帥沒有錯,大家還是要潔身自愛啊~~~

第一站先去L'opera,從停車場彎進主要港口的第一家餐廳;這邊的pub基本上在天黑前都看不出來端倪,就是一家家漂亮、明亮、裝潢非常chic的餐廳(當然很貴),天黑後通常酒喝多了,音樂變了,愛跳舞的歪果人椅子當然坐不住全部起來跳舞啦!

不過其實當天我們停車的時候就有種不妙的感覺,因為位置超多啊😭 而且還有很多家餐廳沒開😪,最終L'opera跳的差不多就往下一家Le quai去,這家也去過幾次,就是帥哥美女多,音樂不差,但人的氣質普通,所以進去也不打算點飲料喝了,直接找了個DJ旁的小角落動動身體,我還搭訕了人家小帥哥,長得很可愛,義大利人在這邊當chef的(我是不太相信啦!哈哈)  

 

玩到2點多,當地的女朋友帶我們去小鎮走走,夜晚的St tropez很美很美.....

每個店家都不會把櫥窗的燈關掉,這邊多的是精品店,非常賞心悅目;中間路過他們的傳統魚市,朋友說這個幾百年了,至今仍在使用(他們每週都有固定市集喔!畢竟這邊還是有當地居民的),意外的是如果朋友不說,真的一點感覺不出任何市集的異味!更何況是魚市!反而竟然有點淡淡的香味!台灣菜市場可以學一下嗎~~🙏

寫到這邊我有種衝動想去今年的帆船節.....誰來阻止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