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111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把文章PO出來我就沒有退路了XD

(以免一天到晚為自己找藉口偷懶 呵呵)

 

每天至少要看2封 medscape的newsletter

至少念兩講的法文,動詞變化要記得背

(而且要認真做習題 不可以全部跳過XD)

去找uncle Robert的時候要盡量把"yes,sure,that's very nice"這種話減少

(好歹多一些成串的句子吧 冏)

努力工作,拿出學姐的威嚴啊~~~

一星期至少運動2天

 

好了~目前先這樣

已經把某些想法直接關掉了 被我隔離在某個區塊

認真過生活 應該會更充實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N1131.JPG  

從一個念頭到付諸行動,要經過多少時間及努力?

 

是的,我做到了

 

從一年前,只是偶爾聽見廣播中DJ口中的巴黎如此的令人嚮往

只是單純覺得法文念起來很好聽,想學個幾句騙吃騙吃

到最後真的辭掉工作,準備去享受奢侈的一個人旅行

(當然最後因為媽媽不放心,還是跟我一起去了)

 

法國,有想像中的美景與浪漫

但也感受到生活的不易(拿台幣在法國花真的好難花.....)

踏進戴高樂機場,將護照遞給海關,其實心裡七上八下,有夠擔心會被問什麼問題

還好海關念了念"TAIWAN"

就很大方地蓋了章,於是我很順利的入境法國了!

 

眼前所見的是一堆外國人(雖然在別人眼中我們才是外國人,我和媽媽常是別人注目的對象:P)

耳朵所聽見的是全部黏在一起的,又快又急的法文

(但是也很像在唱歌,法國人講話好有戲劇效果)

開始有種緊張的感覺,早就耳聞法國人不愛講,也不會講英文

雖然自認英文很破,但人在國外,也只有英文可以用

(本人的法文僅限於問好,問路,非常基本的問答,但聽的話可以靠一些單字猜意思)

但隨著時間過去,我想像中的法國人似乎跟實際不太一樣?!

(以下是就我這次所遇到的情況,只能說我非常好運)

 

法國人其實很有禮貌,無論不小心撞到,買東西,都會面帶微笑

而且感覺很真誠(還是這是幻覺 囧)

問路的時候遇到的人(無論在南法或是巴黎)

雖然雙方英文都很破,但是他們真的都會想盡辦法讓你找到回家的路:P

甚至用法文也硬要告訴你目的地在哪裡(也不管你聽不聽得懂)

大致來說,法國人對我來說,印象是不差的

 

DSCN1019.JPG 

(如果這是真的馬卡龍,我應該會開心到流淚吧!哈哈~)

(除了退稅的時候,海關的臉臭得跟什麼一樣,還教訓我

附帶一提,雖然已經很多人交待過了

但我還是要雞婆再說一次:在戴高樂機場退稅千千萬萬要至少提早3小時!!!

原本我還帶著僥倖的心,想說現在又不是旺季,我們應該可以不要這麼早去吧?

還好民宿老闆娘很好心的建議我們提早去,於是,1310的飛機,我們還沒10點就到機場準備退稅了

其時退稅的人不多,海關也沒很仔細檢查,喵過一眼就很阿莎力的蓋章了,

重點是領錢的時候等了2個多小時啊!!!

而且算一算,排在我前面的不過10來個人,雖然每個人都一長串的退稅單

但,可以多開放一點窗口嗎???

幾乎有80%的人選擇退歐元(我也是),偏偏他只有一個歐元窗口,

其他還有3-4個窗口全是其他國家貨幣 冏

就這樣一耗,我們上飛機的時間已經1245了,當時真的超怕因為退稅兒搭不到飛機,還被廣播那就丟臉大了啦!

所以,我可以想像夏天的時候退稅有多可怕

(其實也可以選擇信用卡退稅的,而且退的錢還比較多,只是想到沒有拿到實體的錢,而且聽說很多人最後也沒領到那筆錢,就做罷!

不然信用卡退稅就會快很多!海關蓋章後直接黏好信箱,之後投到郵筒即可)

 

雖然法國人做事很沒效率,但我覺得我還蠻能適應的

(是因為懶吧

不過也有可能只是個死觀光客的心態使然啦!

覺得...其實也不用什麼事都要這麼趕,什麼事都要爭第一,每天為了週遭的鎖事煩惱

(例如哪個政黨又怎樣啊?還是同事又說了什麼機車的話啊?或是一天到晚在抱怨我們所生活的世界)

 

真的有種突然間清醒的感覺

 

原來所謂的心胸寬大是這麼回事,真正的敞開心胸去接納你所不懂或者和你不同的人事物

而不是一天到晚訴說著誰對你比較好,誰真得很機車,那個誰又惹到我了,之類的

在罵人的時候或許發謝得很爽,但其實並不是真正得開心

 

在法國的日子,除了每天的觀光行程看得很過癮之外

現在回想起來,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在放空的時候微笑

不為什麼事開心,甚至我根本沒意識到我正在微笑

(現在把每一段記憶翻出來,才想到這個重要的小細節)

我告訴自己要把這種感覺和心態記住,不僅對自己很健康,對別人的傷害也會減少!

(我知道我平常兇巴巴

 

DSCN1006.JPG  


我確信我的生活不只這樣,護理是我謀生的工具沒錯

但我可以有更多選擇

雖然我真的是個非常懶惰而且又三分鐘熱度的人,但這次我必須全力以赴

可能對很多人來說是件小事,但對我,從小到大不特別好也不特別壞

就這樣平平安安長大,是該要為自己冒險一次

 

就去做吧!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3

(日期應該沒錯吧!?事隔多日 我也忘記了.....)

這一天是星期天 由於在南法已見識過法國人假日至上的情操

所以決定在大景點走走 以免看到一堆關門的商店

第一站:皇家廣場(在羅浮宮隔壁 同一個地鐵站)

DSCN1303.JPG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她剛好在整修 冏

外圍幾乎是被工程包圍 看起來一點都不氣派T_T

這邊似乎也是拱廊街的集中地(!?)

外圍都是一些特色小店 把中間這個大廣場包圍起來 這天天氣很好

有許多人在這邊曬太陽 不然就是全家大小來運動之類的

不過當然這些店家都沒開啦!

還好歪果人流行window shopping 鐵門都很大洞XD

所以光看這些商店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最有印象的是有好幾間賣骨董衣的店家 看起來真的非常有特色

而且都是各大名牌的骨董衣耶~~

幾乎每一件的年紀都比我媽還大 XD

歌劇院到了~~~

DSCN1307.JPG 

我一直覺的歌劇院應該很宏偉很跩的感覺

可能是白天吧!

當天踏出車站後就看到歌劇院站在這邊 怎麼說咧~

跟我的想像有點不一樣啦!晚上應該會更美麗才是

DSCN1308.JPG 

DSCN1313.JPG 

繞到後面看看 原來是餐廳 感覺氣氛不錯耶~

DSCN1314.JPG 

DSCN1320.JPG 

應該是背面(!?)

DSCN1316.JPG 

鼎鼎大名的拉法葉百貨 一樣是亂走行程 我根本不知道拉法葉跟春天在歌劇院隔壁 冏

DSCN1322.JPG 

春天百貨

DSCN1324.JPG  

看到滿滿的人都不是來逛街的喔XD

她們是來........

DSCN1325.JPG 

DSCN1328.JPG  

可能現在這檔期是香奈兒 哈哈

很多娃娃和衣服展示(但是娃娃比較多)

都是父母親帶小朋友來看 大約10幾個櫥窗吧!

每個人都看得很高興溜~

其實我有點無法理解 看完這些就能使法國人滿足嗎???

如果是我一定不行啦~~哈哈 眼看著百貨公司就在這邊卻關門

只能看一些洋娃娃跳舞 誰受得了啊!!!

好啦...發完牢騷 來看看這些東西到底在幹嘛 有這麼受歡迎!?

DSCN1326.JPG 

DSCN1331.JPG  

(我老母看到這邊的時候她問我:她們怎麼不幫她穿一件褲子啊??(左邊那一位)這....是要我怎麼回答 冏)

DSCN1327.JPG 

DSCN1330.JPG 

還有一個小平台可以給小朋友看表演 真的是就甘心~

不得不說 歪果小朋友真的都好口愛喔~~~~

天生開外掛就算了 她們的衣服也都超好看的

(我超怕看到小朋友身上一堆卡通人物圖案 然後穿著睡衣睡褲出門的)

她們幾乎都這樣耶~童裝店也是喔!

一堆賣兒童大衣的 靴子的(也可能是氣候使然)

每個小鬼都超有型的啦!

 

接著到拱廊街囉!

顧名思義就是有天花板的商場 是以前有錢人不想買東西淋雨而建造的

DSCN1334.JPG  

DSCN1336.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起來很亮 其實裡面感覺有點暗暗的~可能是因為沒什麼店家開門吧)

DSCN1338.JPG 

其中一個拱廊街的門口

DSCN1340.JPG 

DSCN1342.JPG 

我有被這個嚇到XD(好像是某個博物館之類的)

DSCN1347.JPG 

賣拐杖 哈利波特!!!????

DSCN1348.JPG 

據說是因為蕭邦當時常在這付近走跳 所以才取名叫做"蕭邦旅館"

DSCN1351.JPG 

DSCN1352.JPG  

另一個拱廊街入口

 

塞納河週邊書攤

DSCN1357.JPG 

DSCN1372.JPG 

DSCN1381.JPG 

DSCN1389.JPG 

在塞納河的兩旁有非常多這種小書攤 賣的除了一些很觀光的東西外

有更多是一些"老東西"

隨便一本書 一張海報都好有感覺

(甚至有賣報紙!上面還有標年分 看起來就真得很泛黃 然後很舊這樣)

DSCN1358.JPG 

從河邊拍 沒有很臭XD

DSCN1361.JPG 

天氣好到爆!!但又不會很熱 畢竟現在是秋天啊~

很多人就這樣在河邊聊天野餐 看書!

真是太愜意!

DSCN1362.JPG 

這座橋是.............

 

DSCN1371.JPG 

藝術橋喔~

傳說中塞納河上有六座橋 美一座橋都有他的特色

這次我很想全程走一次 無奈有人一直說他累了想回家.........

最後只看到三座橋 首先先來看看這做藝術橋吧!

DSCN1363.JPG 

木造的橋 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兩旁的鐵網好像有什麼東西在上面!!!???

DSCN1364.JPG 

是鎖啦!

只要情人一起來這邊 再把鎖鎖在這邊就永遠在一起喔~

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不過我看到............

 

DSCN1369.JPG 

好大的鎖XD

降子會把彼此鎖得更牢嗎!?

DSCN1375.JPG 

DSCN1376.JPG 

好啦~我忘記這在哪一座橋上了 (很不認真)

DSCN1394.JPG 

一樣看得到巴黎鐵塔~

真的太美啦!!!

DSCN1392.JPG 

DSCN1393.JPG 

第二座橋~

DSCN1405.JPG 

DSCN1404.JPG 

最後一座橋啦!因為我們已經走到...........

 

DSCN1400.JPG 

協和 共合廣場!!???傻傻分不清楚~

DSCN1403.JPG 

其實真的走得有點累了 走了有5-6個小時喔~

中間就偶爾坐一下 不然大部分都幾乎在塞納河邊漫步

(是說我們差一點又走到聖母院 冏)

下次如果可以在河邊野餐 那真是一件非常愜意又浪漫的事啦!!

黃昏的塞納河 有種特別浪漫的感覺

DSCN1409.JPG 

走到大小皇宮 很多人在排隊

我不敢想像夏天會有多少人在這裡

DSCN1412.JPG 

然後轉個彎 又到香謝大道了耶 冏

此時我老母在旁邊說"阿巴黎也沒有多大啊!用走的就全部走完了"

我:是誰一天到晚天還沒黑就說累了要回家的啦!!!

接著我們就漫步在香榭大道 然後再走回凱旋門坐RER回民宿啦!

 

法國行暫時告一段落啦!

為什麼是暫時呢???

我絕對不會告訴你有人都還沒回台灣就booking明年的民宿還有機票了啦!

a la prochaine,et a bientot^^

 


11/12

原本是要當跟屁蟲 跟隔壁的室友一起去跳蚤市場~

但是我睡神上身 出門的時候都已經10點了.....

所以決定去瑪黑區晃晃~

DSCN1198.JPG   

可能是去得太早了!

街上其實沒什麼人 冷冷清清的 大部分的店家不是還沒開就是才剛開門

DSCN1196.JPG 

DSCN1200.JPG 

又看到了一個市集 有一攤前面擺了很多椅子

揪境~是做什麼用得呢??

經過我這兩天逛菜市場的發現

原來這是修椅子的攤子耶!!

或許是因為對老東西有感情 他們會把舊椅子拿去修 或整理

布面什麼的都可以翻新 還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花樣

這點我真得很欣賞耶!!

台灣怎麼沒有這種行業呢?? 或許大家追求的都是最新最方便的

對於老東西總是覺得沒價值

真的是非常可惜.....

DSCN1194.JPG 

DSCN1201.JPG 

這時已經接近中午 餐廳都準備要營業了!

DSCN1204.JPG 

在路邊看到一個賣馬賽皂的地方 因為很香又很多顏色就就進去看了XD

DSCN1205.JPG 

DSCN1206.JPG 

耶....走著走著就到BHV了耶~

(對這間百貨有印象是因為我的法文課本有教XD)

DSCN1208.JPG 

DSCN1209.JPG 

這間百貨公司比較傾向居家走向

包括家具 裝修 壁紙 甚至門把(我看大概有幾千種吧!)

這一類的東西相當多 精品之類的反而沒有!

DSCN1210.JPG 

聖誕節快到了

有一堆聖誕節相關裝飾 有好多人買耶!!

歪果人真得很重視這個節日

DSCN1212.JPG 

DSCN1214.JPG 

DSCN1213.JPG 

這家的湯匙 刀叉是有沒有這麼可愛~~~~~

這裡每一桶我都想帶回家啊!!!

無奈價錢實在有點高(一隻就要8-10塊)

加上回台灣後一定還是使用筷子居多 只好看看....

原本還想多拍幾張特寫的 但是被店員發現XD

一直跟我說"no photo~"

 

DSCN1188.JPG  

接下來又繞到瑪黑區的小巷子裡

意外發現一間文具店(?)

不過賣的文具有很多都沒看過耶~

感覺學繪圖的人來逛應該會很開心

DSCN1190.JPG  

很酷吧~

他還賣羽毛筆!!!

我們在這邊買了一個書籤要價15 要不是真的有點貴

我還真想全部打包回家!!!

(照片明天再補)

DSCN1218.JPG  

今天天氣真的超好的!!!

大大大太陽喔~~~

我只穿一件毛衣跟一件薄外套 完全不會冷耶!

DSCN1219.JPG  

天氣好 大家都帶小孩出來玩~

DSCN1221.JPG  

DSCN1224.JPG  

然後太陽越大人就越多 經過了一條河 我猜是塞納河啦!

因為接下來我看到.....

DSCN1225.JPG  

DSCN1226.JPG  

蒼蠅船啦~

此時此刻 狀況外的兩人只覺得身旁的人越來越多

而且幾乎都是觀光客

到底~我們身在何處呢!!!???

DSCN1228.JPG  

是聖母院耶!!!!!!!!!!!!!

當下看到真是又驚又喜~

因為忘了聖母院在哪站 只是隨興亂走

沒想到竟然被我逛到了!!!

真是有種買到賺到的感覺 有夠划算啦 

DSCN1229.JPG 

看看這人潮~

(不過我相信夏天一定更多人!)

DSCN1230.JPG 

現場看到真的比照片雄壯威武100倍!!!

(什麼雄壯威武??人家聖母院"Norte-Dame"是"我們的母親溜~)

DSCN1232.JPG 

剛好拍到這位先生 覺得他才是這張照片的主角耶!

DSCN1235.JPG 

側面

DSCN1238.JPG 

DSCN1245.JPG  

從後面公園拍的樣子

DSCN1233.JPG 

就說今天天氣超棒!

DSCN1249.JPG  

走回來的路上看到街頭藝人表演

雖然聽不懂 但是至少笑點看得懂啦!

DSCN1253.JPG 

DSCN1255.JPG  

DSCN1260.JPG 

DSCN1261.JPG 

好銷魂的糖果店~~~

(來法國是要銷魂幾次 我看你回台灣三魂七魄都沒了吧)

DSCN1262.JPG 

DSCN1264.JPG 

DSCN1265.JPG 

傳說中的花瓣冰淇淋!

我只能說~吃過就好 下次...有人請我再吃...

DSCN1269.JPG 

然後又莫名其妙走到這邊 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嗎????

DSCN1270.JPG 

到這邊我才知道我們走到巴士底了....

(原來已經走過一個地鐵站了耶!)

這是歌劇院 不過大部分表演是以芭蕾舞之類的居多

(也是我的法文課本告訴我的 冏)

DSCN1273.JPG 

所以就在巴士底準備搭地鐵回去啦!

(天還這麼亮真不想回家 嗚~~~但是老母在旁邊說他累了....)

我們搭得是地鐵1號線 最後一站剛好是民宿附近的城堡

上次沒開 想說今天應該會開吧?

DSCN1274.JPG 

真的有開喔!!

DSCN1276.JPG 

跟著指標進去吧!

DSCN1278.JPG 

DSCN1277.JPG 

DSCN1280.JPG

DSCN1286.JPG 

DSCN1288.JPG 

DSCN1289.JPG 

DSCN1282.JPG  

DSCN1294.JPG  

好喜歡這種照出來的感覺

DSCN1293.JPG  

DSCN1296.JPG 

DSCN1297.JPG 

DSCN1299.JPG  

今日城堡之旅結束啦!

我只能說 住在這附近的人真得太幸福了!!

有這麼大一個城堡可以散步 野餐 更是小孩下課的休閒場所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看到小朋友在這種寬廣的地方衝來衝去

我的心情就會很好~

我可以了解為什麼外國人很少有近視了~

上課時間少 作業也少 下課就是到這種地方跑跳

會近視才怪!!


 


 

 

11/11

DSCN1095.JPG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 天氣陰陰 雖然沒有下雨 不過有感到冷颼颼啊~~

星期五這邊有市場 所以一早(九點多)就出門去逛菜市場

走了一圈後路過城堡 想要去看一下裡面

結果今天沒開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 愛要即時啊XDDD

前幾天都想說"反正這麼近 想來都可以來"

人就是不能太囂張啊~~~

然後郵局也沒開.........

各為捧遊 如果我回台灣了你們才收到明信片 那絕對不是我的錯

 

好啦!既然不能進去城堡 那就在外面隨邊拍拍吧!

DSCN1102.JPG 

DSCN1098.JPG 

DSCN1100.JPG 

DSCN1105.JPG  

DSCN1106.JPG 

聖母院 不過不是巴黎那一個 是在住家附近的啦!

 

繞了一圈 準備進去市場囉!!

其實就跟我們的菜市場一樣 什麼都賣!

只是我覺得非常值得學習的是~~

現在看到的這些東西 包括遮雨棚 所有的攤子 都會全部收起來!

DSCN0985.JPG  

似乎都是由清潔隊員來整理 灑水車來掃地

DSCN0984.JPG  

之後根本看不出來這邊曾經是菜市場!

DSCN1107.JPG 

非常神奇吧!

維護乾淨的市容不僅民眾要努力 政府也應該大力贊助才對啊!!!

 

好啦~來看看法國的市場跟我們有啥不一樣吧!

DSCN1108.JPG 

DSCN1110.JPG 

看到一顆超大南瓜!!

旁邊的先生也覺得很大 我說了聲"ces't grand~"

結果他竟然把南瓜拿起來 然後說"elle est belle~"

真是很妙耶~

DSCN1111.JPG 

很多人來逛市場~

DSCN1112.JPG 

DSCN1113.JPG 

DSCN1114.JPG 

這老闆似乎是賣精油之類的 走過這一攤覺得好香~~~

DSCN1116.JPG 

乳酪!!!

法國的乳酪真的太銷魂了 如果可以的話 還真想每一種都吃一下!

老母~~我可以住在法國嘛????

(就為了乳酪!?你會不會太好打發)


DSCN1118.JPG 

oulala~~~~~

i love this purse sooooooooooo much!!!!

今天應該是太早起床 腦波太弱(什麼事都有藉口)

路過這攤的時候突然看到這個包 其實我平常對流蘇沒有愛的

不知為何 有一種很想把他帶回家的衝動

不覺得他拿起來很時尚嘛?????????

(自我感覺良好)


好啦~血拼結束 接下來走文青路線

Voilà!

DSCN1131.JPG 

天氣不太好 又很冷 已經看不到鐵塔頂端囉!

但是我覺得這樣更有fu耶~~

有種浪漫的感覺~~

因為太有愛 所以拍了好幾張鐵塔照

DSCN1133.JPG 

DSCN1138.JPG 

DSCN1139.JPG 

DSCN1140.JPG 

我自己覺得這張很有詩意XD

DSCN1141.JPG 

走回地鐵的路上

DSCN1143.JPG 

香榭大到在這站下車喔!因為他有中文翻譯 所以拍一下XD

DSCN1144.JPG 

這站真的粉多人 我們還差點無法上車

我的腳還被車門夾了一下

DSCN1145.JPG 

很有趣的地鐵標示

羅浮宮到囉!

DSCN1146.JPG 

走過這走道 就是..........

DSCN1152.JPG 

金字塔

DSCN1181.JPG 

DSCN1158.JPG 

DSCN1159.JPG 

即使不是旺季 觀光客也很多耶!

DSCN1160.JPG 

排隊人潮

DSCN1162.JPG 

咖啡廳 這種冷天氣其實我超想進去喝一杯的

看到那烤燈我都暖起來了

而且在羅浮宮喝咖啡耶~~有夠酷的啦!!

 

但是 我老母說他太冷了 不想去

沒關係...本小姐以後自己來

(前提是咖啡廳不能關耶!)

DSCN1163.JPG 

DSCN1164.JPG 

DSCN1166.JPG 

DSCN1173.JPG 

這邊也看得到鐵塔 很害羞的不敢露出臉

DSCN1176.JPG 

走到這邊越來越冷 只好打道回府

DSCN1184.JPG 

PS在這邊發現的超好吃葡萄

在台灣我是非常懶得吃葡萄的人 昨天吃了隔壁姐姐買的之後

今天去市場馬上買一串

非常甜 還有種香味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DSCN1186.JPG 

新增一下~

坐RER回家的時候看到的街頭藝人

沒想到被他發現我偷拍他

不給錢都不行了XD

  

其實我覺得街頭藝人非常有趣耶~

坐車的時候還有音樂可以聽 非常有異國情調!


 


 

 

11/10

DSCN1032.JPG 

先用凱旋門把大家騙進來這樣XD

今天預定行程:凱旋門香榭大道漫步杜勒麗花園羅浮宮歌劇院

泥砍砍~~~

多玩美的行程啊!又不用轉車 又可以一直走就到了!

但是~~事情總不是某人想得那麼簡單

揪竟~~~~是發生什麼事呢???人實

 

今天興沖沖 因為地鐵一出來就看到凱旋門直直得站在眼前 非常大 非常雄偉

好像在看照片一樣~~沒想到我真的看到凱旋門了!!

還學一堆觀光客(阿你不也是死觀光客XD)

跑到馬路中間照相 因為降子才照得到正中央

但是人實在太多 而且這邊車子實在有夠多 深怕一不小心就被擠到車陣...(我還不想當法國鬼啊~)

就跟老母去逛逛香榭大道

不免俗來一下

 

然後 平常眼睛都不知道裝在哪得我

竟然看到對面馬路的H&M

原本只是抱著"哇~在台灣都沒看過耶!來參觀一下好了"的這種心態

誰知道....................

 

DSCN1068.JPG  

就變這麼大包了...........

還買到可以退稅是怎麼回事????

提這麼重衣服是要怎麼走去花園跟博物館啦!!!!

所以只好打道回府

 

還好 走回去的路上有一些好玩的東西 有稍微安慰到我受傷的心靈....(明明自己也買得很爽)

DSCN1038.JPG  

我們真的在香榭大道耶~~

感覺如果晚上開燈會更漂亮!

 

回程路上看到賓士展場(?)

不過都是AMG 簡單來說就是跟一般車不一樣 可能會改裝過之類的

DSCN1044.JPG  

DSCN1048.JPG  

這~~~好銷魂的烤漆

我....我可以開一次看看嗎????

DSCN1051.JPG  

DSCN1054.JPG  

好像是給小孩的小車車

DSCN1057.JPG  

接著到寶獅囉!

DSCN1059.JPG  

古時候人真拉風耶~

DSCN1058.JPG  

一樣有一台很炫的車子停在門口

(但我對賓士的愛意還是比較多...)

今天其實是來看車的吧

 

好啦~就這樣結束實在有點心虛

來介紹一下H&M好了

DSCN1039.JPG  

更衣室 很大間耶 可以塞兩個人還可以轉圈圈(你想塞兩個人在裡面幹嗎)

這邊更衣室很貼心的是會有店員服務你

今天是帥哥歪果人

幫你拿一大把的衣服 帶你去更衣室然後 幫你...............

 

 

關門啦!

 

我其實也沒有拿很多件啊~不多不好 剛好六件

然後穿36是最適合的!

裙子不會太短 胖瘦剛剛好

DSCN1042.JPG  

因為太有愛 所以我連米色也買了XD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買同款式 但不同顏色的衣服

DSCN1043.JPG  

好啦~又是三八阿花洋裝 沒辦法咩~

看到花花草草(?)就會失控

(因為我是少女心啊~~~~~)

其他還有我老母的就沒拍了XD

因為要退稅 所以現在都不能穿 實在是心癢癢啊>"<

 

 

最後~來張我最喜歡的手環品牌 LOVE系列~卡地亞~~~

DSCN1067.JPG  

等我哪一天買得起那手環 那我就真的發了.....

 

下集預告:附近菜市場(因為老母要去)然後....再去一次今天路線.......

這一次我不會淪陷了(握拳)


 

 


 

 

11/9

昨天抵達巴黎已經晚上了 提著大行李抵達民宿其實有點累了

不過還好過程還算順利 沒遇到什麼大問題 女主人一樣非常熱心

非常照顧我們 還帶我和老母去認識環境

不過在晚上定向力實在有點差@@

今天原本想先在附近逛逛熟悉一下環境(是搞清楚哪裡可以敗家吧??)

結果得知隔壁鄰居姐姐要去Butte aux Cailles

馬上說我要跟 也不管人家願不願意XD

其實是因為看了"安朵的巴黎慢慢走" 加上我本人走的是文青路線(撥頭髮)

不去探險一下怎麼可以?

坐上RER 再換metro其實標示都非常清楚 不用擔心會走丟

就到了...

DSCN0959.JPG 

金拍謝 不知為何其他塗鴉的照片不見了

現在只剩這張...有點弱...

這個地方其實很不像都市 這邊的街道會看到許多類似這種的塗鴉

非常有趣

DSCN0960.JPG  

DSCN0958.JPG  

小女孩似乎對門口的玩具非常好奇 這間也是特色小店喔

老闆非常好 也很願意跟你說這邊的故事

不過可惜口音有點重 我有點模模糊糊的聽

DSCN0961.JPG  

只是覺得很就很可愛就拍了 還敞篷的耶!古代人也是相當拉風

DSCN0962.JPG 

這是游泳池喔!!

非常特別吧 也是古蹟一個

而且裡面的水是地下的泉水~也可以喝

也真的有人在裡面游泳喔!

下一次再訪巴黎 我也要來這邊游泳XD

DSCN0965.JPG  

DSCN0968.JPG  

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的建築 這建築又叫Petite Alsace(小阿爾薩斯)

顧名思義 這種建築就是阿爾薩斯當地的建築

DSCN0969.JPG  

相當可愛吧!

門有有一對夫妻再探頭探腦XD因為裡面好像有住戶 所以門是鎖起來的!

別去打擾人家的生活 照照像就好!

DSCN0971.JPG  

這時候.....

DSCN0976.JPG  

看到這隻貓 我整個笑開

有沒有這麼可愛啊

DSCN0978.JPG  

DSCN0979.JPG  

DSCN0980.JPG  

DSCN0982.JPG  

DSCN0998.JPG  

一樣在附近的公園 我們在問路的過程中碰到一個超好人!!!

他知道我們要去哪之後 還帶我們坐公車 下車後還跟我們說這個公園非常棒 可以去看看!!

巴黎人~沒有想像中冷漠~~~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碰到的都好好

DSCN0999.JPG  

DSCN1001.JPG  

DSCN1002.JPG  

真的非常非常漂亮!!!

都快醉了我~~~

現在這棵顯眼黃色的大樹 走近一看...

沒想到竟然是!!

DSCN1004.JPG  

銀杏耶~~~~~

想當初每天泡銀杏粉幫早產兒換藥的日子 不免有些唏噓....

當個快樂小天使~親愛的弟弟

DSCN1008.JPG  

非常多小孩出來玩耍 據說今天不用上學??

法國小孩真得太好命了啦!!!

政府還規定暑假要放3個月 而且不能有暑假作業

簡直就是太棒了嘛!!!

在草地上滾來滾去 這才是小孩應該要過的生活啊!!

而不是每天去安親班 補習班 然後每個人都大近視 金逼唉

DSCN1009.JPG  

就說今天天氣非常好 大太陽的 非常溫暖!!

DSCN1016.JPG  

天空好藍....

DSCN0995.JPG  

可以騎馬耶~~~而且小孩超愛這一味的啦!!

排很多人喔~

要不是馬的腿太短 我也想騎

DSCN1017.JPG  

回去的路上看到一間甜點店 看他寫從192X年就開始賣 所以就進去買了(腦波真得很弱....)

DSCN1020.JPG  

吃到剩最後一顆才想到要照像...

我覺得紫色最好吃!

有點藍莓加上淡淡花香~

DSCN1021.JPG  

DSCN1023.JPG  

最後~今日戰利品!

我只有買一個喔!!猜猜哪個是我的?

下集預告:oooops!本小姐還在三心二意還沒決定!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1/8

今天是在la moutonne的最後一晚了 真的好捨不得!!

這裡的生活步調我非常喜歡 也是我所嚮往的(但是沒有夜市逛實在有點空虛)

這幾天拖同行夫妻的福 讓我們這兩個大電燈泡搭便車

導致我租的車只開過第一天的100KM以及明天還車的距離

想到有點白白損失的感覺...

不過這幾天下來 我已經慢慢了解這邊的路況了

照著指標走就沒錯!都標示得相當清楚(除了交流道外...因為她就像個綠色的大垃圾桶 然後畫兩個大箭頭 剛開始真的會錯過交流道!)

下次再來南法我可以很有自信的在這邊開車了~(高速公路可以開到130km 有種賺到20km的感覺XD)

好吧!廢話結束 開始今天的照片

今天原本要去亞維儂 但是古堡小王子說晚上要招待大家去古堡 一輩子只在卡通跟電視看過城堡 說什麼也要去

所以馬上改變行程去Aix-en-provence 離民宿過去大概40-50公里

DSCN0876.JPG  

這個城市又叫"千泉之都"這個噴水池是最大的 但是竟然沒有噴水

其他大大小小噴水池太多 所以放這個當代表

DSCN0883.JPG  

歐洲真的好多教堂 而且隨便一間都非常有味道 歷史悠久的感覺

今天早上天氣好 是來的這幾天唯一一次讓到看到這麼藍的天空

DSCN0884.JPG  

教堂內部 有一個人就坐在那邊 什麼都不坐 或許在和 上帝對話

我也非常喜歡這種感覺(是孤僻吧你 什麼都想自己一個人XD)

DSCN0881.JPG  

國外的街道總是看起來特別美(攤手)

DSCN0892.JPG  

另一個噴泉 現在剛好中午時間 好多人就在噴泉坐下來吃午餐 是有沒有這麼愜意!!

而且午休時間長達2小時~~~~台灣人真是勞碌命啊!!

DSCN0895.JPG  

證明一下 我真得有來這邊 (其實我們只是來車站上廁所XD)

重頭戲來囉!!!古堡之旅來囉!!!

五顆星!恭喜五度五關~~~(還沒看照片就頒獎是怎樣)

DSCN0898.JPG  

這座城堡有1000年以上的歷史 所在位置當地的最高點

這張是上山的路 非常難走 還要經過三道鐵門 感覺很像到什麼荒郊野外的地方(都不怕被賣掉)

DSCN0902.JPG  

古堡外觀 請原諒我的傻瓜相機 加上天黑快門超慢 冷得要命 手不抖都不行!

DSCN0904.JPG  

浴室兼廁所 牆上的石頭都是古蹟喔!!

DSCN0905.JPG  

DSCN0906.JPG  

這家人似乎有個習慣 就是開瓶(酒或香檳)後的軟木塞丟在這裡面

在這邊真的喝酒好像喝水一樣容易 路邊的咖啡廳常看到有人大白天開始喝紅酒

去別人家拜訪也是帶瓶酒 對於我們這種不喝酒的人來說 真得很妙

DSCN0903.JPG  

來張真人秀好了~

不然這人會說我都沒幫他開拓海外市場XD

DSCN0907.JPG  

小小客廳 溫暖壁爐

樓上是臥房

其實這邊要什麼有什麼 電視 冰箱 甚至洗碗機!

像個度假小屋 外面有陽台 遊泳池 簡直就是個私人招待所...

不過這邊夏天真的會出租喔!一星期1200歐

老闆娘說這算很便宜的價錢 而且你有錢還不一定租得到 歐洲人似乎很喜歡這一味~

DSCN0917.JPG  

看到旁邊這條繩子嗎??

上面有一個天窗可以上去頂樓

DSCN0933.JPG  

像這樣

DSCN0914.JPG  

DSCN0921.JPG  

隱約看得出來有城牆 主人說以前城牆蔓延整座山 (像萬里長城這樣)

隨著時間 就只剩下這些

DSCN0919.JPG 

DSCN0936.JPG  

再來~~重頭戲~~~

 

 

 

Voilà!

DSCN0910.JPG  

DSCN0912.JPG 

今天先到這裡 剛剛國民外交 幫台灣打廣告打的有點累XD

我的英文單字快耗盡了~~

嗚~我現在已經在巴黎了 這邊民宿主人也非常熱心 但是我還是好想念鄉村生活啊!!

(果然是個鄉下人)

好啦!繼續把昨天沒講完的寫一寫

DSCN0935.JPG  

昨天忘記寫到這裡 我站的地方是個玻璃屋 現在看到的門是進入主要建築的門口

(我覺得那個鐵門很像監獄的門XD)

屋主說那紅色的門是從船上拆下來的 我覺得很有潛水艇的感覺

 

 

在山上我想應該只有10度左右吧!

所以生火囉!!(阿~不是PTT ES版的生火喔XD)

DSCN0941.JPG  

人生第一次在壁爐前面取暖耶~

太奇妙的經驗了

下集預告:離開處處有溫情的南法 要到壞人多但是大家趨之若鶩的巴黎囉!

 

 

 



11/6

其實一天玩得比一天瘋XD

今天一早天氣好 還出太陽

DSCN0765.JPG  

在民宿後院 旁邊的泳池其實很大 不過我沒有勇氣冬泳 我是怕冷的台灣人啊~~

(在這邊我最常講的法文除了你好,謝謝以外 再來就是天氣好冷以及又下雨了XD)

DSCN0768.JPG  

民宿女主人為我們準備早餐 真得很搞剛耶!營造超好的氣氛~

DSCN0769.JPG  

超豐盛的吧!已經很久 應該說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早餐!!

DSCN0819.JPG  

今天早上天氣不錯 跟著昨晚抵達民宿的台灣密月夫妻一起去Bormes-les-Mimosas企投

這是個山城 也是歷史悠久(在南法好像隨便什麼東西都跟古城扯得上邊XD)

山上一樣有幾間三星的旅館 不過我想住這邊可能就真的會有點無聊吧?

(除非有碰到節慶 不然不到一天就可以走完)

DSCN0797.JPG  

沿著車道慢慢走上山 路邊有蠻多這種賣紀念品的小店 感覺都超可愛的!!

阿不過今天禮拜天 法國人不工作 所以幾乎沒什麼店開門啦~有點可惜

DSCN0805.JPG  

往山下拍的樣子

DSCN0810.JPG  

山城中的教堂 感覺很有歷史了 裡面沒人就是了

DSCN0812.JPG  

DSCN0817.JPG  

DSCN0818.JPG  

應該是個碉堡吧?這是從鐵門拍進去的樣子

(不知為何 看到這種古城啊 古堡還有碉堡總會讓我想到維京人)

DSCN0824.JPG  

然後我們就到Grimaud了 據老闆娘說這是一個水上城 好野人渡假&放遊艇的地方

這時候天氣已經不好了 從山上來的路上還下超大雨 大到視線大概只有10公分吧XXD

這時就很慶幸今天沒自己開車(不過同行的駕駛似乎很緊張 畢竟他掌握了四個人的性命啊XD)

到水上城的時候雨下下停停 有一陣子下太大 就到教堂躲雨

DSCN0834.JPG  

有一種非常莊重的感覺 會莫名的降低音量

DSCN0845.JPG  

DSCN0853.JPG  

這張開始就是St.Torpez了 一樣是星期天 幾乎沒有商店開門 非常冷清

不過這邊的船也很多 一整個非常有$$

DSCN0859.JPG  

我要準備出海航行囉!!是我的船無誤!!(挺胸)沒看到他有寫PINK嗎???

DSCN0867.JPG  

同行的蜜月夫妻 人非常好~~~而且也住台中喔!!!

PS老楊~~~我找到一個歪果人囉!!!阿不過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耶~

反正講英文也會通 聽不懂就一直點頭然後再一直pardon就可以了啦!

DSCN0871.JPG  

今天晚餐 我點的是松露義大利麵 在法國吃到松露耶!!

(番茄兩邊黑黑的就是了!)

PS據服務生說因為松露味道很特殊 所以不會再加其他調味料 如:大蒜 洋蔥這種重口味的香料

所以在法國餐廳也可以吃素!!

不過最後我剩一點點沒吃完 這盤我想有兩個碗公這麼大吧

(阿可是在台灣隨便一個火鍋都還可以吃兩碗飯耶 是因為天氣冷 胃也熱漲冷縮嘛)

今天就這樣結束囉!明天說不定會去Nice&Canne 外加私人古堡遊(沒錯!就是那個古堡)

希望這次是白天去 降子才可以拍到整個古堡的模樣來看看 不然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古堡長的圓還扁XD

à bientôt~



11/4

上傳了在TGV拍的影片 路邊的風景很漂亮 像童話故事一樣(旁邊還有法國人配音XD)

(PS.白色的小點點是羊在吃草XD速度太快應該看不太清楚)

  

是的~我本人現在就在法國啦!

今天是在法國的第二天 還在處於有點緊張 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態@@

誰叫坐長途飛機這麼累

(導致我到機場和車站的時候完全沒有想拍照的感覺,所以這一段有看到的人請發揮自己的想像XD)

下次我一定要存更多錢 去坐商務艙啦!!

DSCN0728.JPG  

從機場坐法航巴士往里昂車站的路上

(如果不嫌貴的人 又剛好有同樣地點的話 法航巴士真的非常方便而且舒服,會有人幫你搬沉重的行李
車上也會顯示下一站是哪裡,不過都是法文就是了,建議還是要稍微學一點,會比較方便)

DSCN0729.JPG  

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了XD

一大早6點多就抵達巴黎(出關後大概7點多吧!)

在PAUL坐到屁股痛 而且說真的並沒有想像中好吃

中午就坐車去gare de lyon準備做TGV去南法 但殊不知這車站太通風(就像在地上的捷運站那樣)

等了4-5個小時 真的是飢寒交迫

(加上我買了一罐NT100的礦泉水 心情很不好...)

好不容易等到時間到了 坐上車實在很想立刻昏倒

所以隨便拍拍 大家將就看XD

DSCN0731.JPG  

DSCN0730.JPG  

因為法國鐵路歷史悠久 所以內部也不會像台灣高鐵那麼新啦!

而且快到站的時候是車掌廣播喔!(當然只會用法文還好我聽得懂)

不過坐起來的感覺似乎比台灣高鐵舒服(?)

很順暢 不太會晃 重點是VIEW超棒的啦!

路邊經過的地方都像月曆上的照片 還會有牛或羊在吃草 非常愜意~

DSCN0741.JPG  

於是我們到la moutonne了

今天去toulon車站附近逛 沒想到天氣不好 雨滴滴答答 意思意思拍幾張照片

DSCN0748.JPG  

蠻冷清的 後退一點就是港口了

可以想像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會非常多人

一整排的餐廳 面對一整排的豪華遊艇XD

DSCN0757.JPG  

今天的驚險路程我暫時不想回憶XD

所以直接跳到回家(民宿)後

這是客廳 我非常喜歡這整間民宿的風格 很溫馨的感覺

DSCN0761.JPG  

薰衣草海鹽耶~~~

感覺好銷魂喔!用這個煮飯應該都會變成"黯然銷魂飯"吧!

DSCN0764.JPG  

貼紙的地方就是我目前所在地囉!

今天一天不是很好過 下雨又迷路(走路和開車都有 冏)

一陣子情緒不是很好 我老母辛苦了~

不過到目前為止問路的時候法國人都非常熱心!!(重點是個帥哥,下次你來台灣跟我問路我一定會親自帶你去XDDD)

強烈建議到法國還是學一下法文卡實在 至少你會知道問路 聽得懂左轉還是直走 而且講法文他的接受度似乎比較高(?)

因為他們就算會講英文 腔調也不是像美劇那樣那麼清楚XD

 

今天就先降子啦!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6

其實一天玩得比一天瘋XD

今天一早天氣好 還出太陽

DSCN0765.JPG  

在民宿後院 旁邊的泳池其實很大 不過我沒有勇氣冬泳 我是怕冷的台灣人啊~~

(在這邊我最常講的法文除了你好,謝謝以外 再來就是天氣好冷以及又下雨了XD)

DSCN0768.JPG  

民宿女主人為我們準備早餐 真得很搞剛耶!營造超好的氣氛~

DSCN0769.JPG  

超豐盛的吧!已經很久 應該說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早餐!!

DSCN0819.JPG  

今天早上天氣不錯 跟著昨晚抵達民宿的台灣密月夫妻一起去Bormes-les-Mimosas企投

這是個山城 也是歷史悠久(在南法好像隨便什麼東西都跟古城扯得上邊XD)

山上一樣有幾間三星的旅館 不過我想住這邊可能就真的會有點無聊吧?

(除非有碰到節慶 不然不到一天就可以走完)

DSCN0797.JPG  

沿著車道慢慢走上山 路邊有蠻多這種賣紀念品的小店 感覺都超可愛的!!

阿不過今天禮拜天 法國人不工作 所以幾乎沒什麼店開門啦~有點可惜

DSCN0805.JPG  

往山下拍的樣子

DSCN0810.JPG  

山城中的教堂 感覺很有歷史了 裡面沒人就是了

DSCN0812.JPG  

DSCN0817.JPG  

DSCN0818.JPG  

應該是個碉堡吧?這是從鐵門拍進去的樣子

(不知為何 看到這種古城啊 古堡還有碉堡總會讓我想到維京人)

DSCN0824.JPG  

然後我們就到Grimaud了 據老闆娘說這是一個水上城 好野人渡假&放遊艇的地方

這時候天氣已經不好了 從山上來的路上還下超大雨 大到視線大概只有10公分吧XXD

這時就很慶幸今天沒自己開車(不過同行的駕駛似乎很緊張 畢竟他掌握了四個人的性命啊XD)

到水上城的時候雨下下停停 有一陣子下太大 就到教堂躲雨

DSCN0834.JPG  

有一種非常莊重的感覺 會莫名的降低音量

DSCN0845.JPG  

DSCN0853.JPG  

這張開始就是St.Torpez了 一樣是星期天 幾乎沒有商店開門 非常冷清

不過這邊的船也很多 一整個非常有$$

DSCN0859.JPG  

我要準備出海航行囉!!是我的船無誤!!(挺胸)沒看到他有寫PINK嗎???

DSCN0867.JPG  

同行的蜜月夫妻 人非常好~~~而且也住台中喔!!!

PS老楊~~~我找到一個歪果人囉!!!阿不過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耶~

反正講英文也會通 聽不懂就一直點頭然後再一直pardon就可以了啦!

DSCN0871.JPG  

今天晚餐 我點的是松露義大利麵 在法國吃到松露耶!!

(番茄兩邊黑黑的就是了!)

PS據服務生說因為松露味道很特殊 所以不會再加其他調味料 如:大蒜 洋蔥這種重口味的香料

所以在法國餐廳也可以吃素!!

不過最後我剩一點點沒吃完 這盤我想有兩個碗公這麼大吧

(阿可是在台灣隨便一個火鍋都還可以吃兩碗飯耶 是因為天氣冷 胃也熱漲冷縮嘛)

今天就這樣結束囉!明天說不定會去Nice&Canne 外加私人古堡遊(沒錯!就是那個古堡)

希望這次是白天去 降子才可以拍到整個古堡的模樣來看看 不然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古堡長的圓還扁XD

à bientôt~



11/4

上傳了在TGV拍的影片 路邊的風景很漂亮 像童話故事一樣(旁邊還有法國人配音XD)

(PS.白色的小點點是羊在吃草XD速度太快應該看不太清楚)

  

是的~我本人現在就在法國啦!

今天是在法國的第二天 還在處於有點緊張 搞不清楚狀況的狀態@@

誰叫坐長途飛機這麼累

(導致我到機場和車站的時候完全沒有想拍照的感覺,所以這一段有看到的人請發揮自己的想像XD)

下次我一定要存更多錢 去坐商務艙啦!!

DSCN0728.JPG  

從機場坐法航巴士往里昂車站的路上

(如果不嫌貴的人 又剛好有同樣地點的話 法航巴士真的非常方便而且舒服,會有人幫你搬沉重的行李
車上也會顯示下一站是哪裡,不過都是法文就是了,建議還是要稍微學一點,會比較方便)

DSCN0729.JPG  

真的是等到天荒地老了XD

一大早6點多就抵達巴黎(出關後大概7點多吧!)

在PAUL坐到屁股痛 而且說真的並沒有想像中好吃

中午就坐車去gare de lyon準備做TGV去南法 但殊不知這車站太通風(就像在地上的捷運站那樣)

等了4-5個小時 真的是飢寒交迫

(加上我買了一罐NT100的礦泉水 心情很不好...)

好不容易等到時間到了 坐上車實在很想立刻昏倒

所以隨便拍拍 大家將就看XD

DSCN0731.JPG  

DSCN0730.JPG  

因為法國鐵路歷史悠久 所以內部也不會像台灣高鐵那麼新啦!

而且快到站的時候是車掌廣播喔!(當然只會用法文還好我聽得懂)

不過坐起來的感覺似乎比台灣高鐵舒服(?)

很順暢 不太會晃 重點是VIEW超棒的啦!

路邊經過的地方都像月曆上的照片 還會有牛或羊在吃草 非常愜意~

DSCN0741.JPG  

於是我們到la moutonne了

今天去toulon車站附近逛 沒想到天氣不好 雨滴滴答答 意思意思拍幾張照片

DSCN0748.JPG  

蠻冷清的 後退一點就是港口了

可以想像天氣好的時候應該會非常多人

一整排的餐廳 面對一整排的豪華遊艇XD

DSCN0757.JPG  

今天的驚險路程我暫時不想回憶XD

所以直接跳到回家(民宿)後

這是客廳 我非常喜歡這整間民宿的風格 很溫馨的感覺

DSCN0761.JPG  

薰衣草海鹽耶~~~

感覺好銷魂喔!用這個煮飯應該都會變成"黯然銷魂飯"吧!

DSCN0764.JPG  

貼紙的地方就是我目前所在地囉!

今天一天不是很好過 下雨又迷路(走路和開車都有 冏)

一陣子情緒不是很好 我老母辛苦了~

不過到目前為止問路的時候法國人都非常熱心!!(重點是個帥哥,下次你來台灣跟我問路我一定會親自帶你去XDDD)

強烈建議到法國還是學一下法文卡實在 至少你會知道問路 聽得懂左轉還是直走 而且講法文他的接受度似乎比較高(?)

因為他們就算會講英文 腔調也不是像美劇那樣那麼清楚XD

 

今天就先降子啦!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