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鬼醫生 滿口鬼話

因為堂姊最近快生了 跟他討論了一下溫和生產 他也蠻能接受
也建議他擬了一份生產計畫書
這幾天因為產檢拿去跟醫生討論 結果 剛剛看到堂姊的網誌
我的火都要燒上來了
這些醫生真的是在說一堆鬼話 來騙一些不知情的民眾

我就來擷取醫生說的話
「1.剔除陰毛→這個的話如果不做當然也是可以,但是醫生會比較費工 (所以會縫的比較久),而且縫合時搞不好會縫到毛@@~((把毛縫進去))
縫比較久,產婦也比較辛苦,等到進病房後,護士要觀察傷口及幫忙清洗傷口都比較不方便

2.灌腸→急產的時候當然來不及做這項工作 (或者是已破水),但是如果是一般自然產的話,建議還是要做一下比較好,因為怕在生產過程中用力過度~排泄物跑出來,到時候影響到寶寶就不好了((因為這種東西裡面一定會有細菌的嘛~~))

3.靜脈點滴注射→這個當初我是勾不要,但是醫生跟我說,會做這個點滴注射的話,一般是怕有一些緊急狀況~至於裡面的藥物好像是幫助產程順利之類的藥物@@((我有點聽不懂)),他說到時候如果有緊急狀況,要找靜脈的話不見得找得到,而且這個在大醫院是不被允許說不注射的~~

如果堅持不注射的話,在長庚還要病患簽同意書才行,因為到時候如果有緊急狀況的話,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很關鍵的,到時候如果因為找靜脈而慢了,而有什麼差池,誰又能擔當的起呢??

4.吃東西&下床走動→這個他們沒有限制,隨我開心~~

5.淋浴→這個他們也沒有限制,隨我開心,但是如果是要剖腹產的話,就不可以淋浴囉~~自然產才可以~

6.間歇使用胎兒電子監視器→他們本來就是間歇使用,但是如果有必要的話,會持續使用 (就是寶寶有狀況啦~),這個我可以接受

7.生產時用力方式→產檯是可以調整斜度的((像病床一樣@@)),護士跟我說,如果我有需要的話,到時候可以請產房的護士幫我調整產檯,看我覺得哪個角度比較好施力

8.會陰切開→基本上理論上醫生都會切,因為不切的話,其裂開的傷口都是不規則的~(像爆炸一樣@@~),不僅僅是醫生不好縫,風險也比較高,而切開的話,是給肌肉一個引導的方向,讓他往這裡裂就好,才不會裂到四處都是~~而且初產婦一般~都會裂開@@~

9.臍帶的脈動停止後再剪斷臍帶→醫生說經醫界實驗,如果要等臍帶派動停止後再剪臍帶的話,可能會導致寶寶貧血~~(因為血液回流回胎盤),所以到時候他們沒有辦法照我的要求,他們還是會以他們的經驗去判斷剪臍帶的時機,他說一般臍帶要在2~3分鐘內剪斷,最久不能超過5分鐘~

10.希望在第一時間可以跟寶寶有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這個他們本來就有,所以不需要擔心,只要寶寶狀況OK,他們就會把寶寶放到產婦的胸口上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11.第一時間試餵母奶→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時,護士會引導做第一次的母奶試餵,但是…不見得有奶~~~

12.寶寶不要點眼藥膏→當初妹妹是跟我說,這個主要是點淋病的,所以如果媽媽沒有淋病的話,可以不用點,而且點了之後,寶寶的眼睛就打不開了,那媽媽就看不到寶寶可愛的眼睛

但是醫生跟我說,這個眼藥膏其實不只是點淋病,而是因為生產過程中一定會有一些細菌,而這個藥膏就是點掉那些細菌的,有些細菌會導致淋病的其中一種((這個部份我是聽的覺得有點深奧啦XD,不過大致上可以理解)),所以他還是建議我要給寶寶點,他說如果不點的話,在大醫院是要簽同意書的@@~!

我又問護士說,那一般這個點眼藥膏的時機是什麼時候 ?

護士說:會等寶寶回到育嬰室之後再點

醫生跟我說~其實溫和生產就是有點像回歸以前的方式,以前的人也不剪,也不會有什麼打點滴的問題,但是以前的人相對的風險比較高,常常聽人家說生的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就是這樣子的道理

我們的職責就是讓生產的風險減低,如果要照溫和生產的方式,其實妳就可以不用來醫院了,直接請助產士在家生就好了
不過請助產士在家生,有任何的風險都是"無法度"的~~
如果今天妳堅持要這些的話,我們也是很為難,到時候如果有任何狀況,真要上法院的時候,法官如果問說:為什麼不給產婦做靜派點滴注射?
醫生如果說:因為病人堅持不要
法官就會說:你是醫生還是病人是醫生??醫生的職責就是應該以自己的專業去判斷任何狀況,去避免任何的狀況發生啊~

所以他說有很多選項在大醫院都是需要簽署同意書的 !」

不看還好 看了我火都上來了
跟產婦說這些謊話 你良心過得去嗎?
現在一堆實證的paper都證實 所謂的醫療化生產是不需要的 不需要 不需要 不需要
不管什麼事都有風險 難道你不能事先評估這些風險嗎?
現在連高危險妊娠的孕婦都可以在家待產了 為什麼一個正常的孕婦需要這麼多的醫療化生產?

後來我堂姊又問
「我又問醫生說,那我到時候生產時老公可以進去嗎??
醫生跟護士聽了以後,表情很為難
醫生跟護士聽了之後就說:那不然這樣子好了,進產房的時候先生還是進來,等到分娩的那一瞬間,就必須要請先生出去囉,因為還滿血腥的…怕有的人會受不了」
我心想 雖然我也沒生過很多個 但目前看的
老公都是站在老婆的頭這邊啊 就算真得害怕血
最好是這個姿勢可以看到 更何況最重要的就是小孩出生的那一瞬間
那老公出去 陪產有啥意義啊 笑死人

我實在太生氣了 所以講話很難聽
等等再來分析醫生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