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9

機票又有問題啦....

原本要做阿酋 但是第一時間沒開票馬上被刷掉

最後價錢比較漂亮的還是越航 雖然心理有點怕怕

至少有飛機可以讓我出國...

前幾天在詢問阿酋航空是否有提供過境旅館

台灣辦事處的人也真白目...

沒有就算了 還說不想再辦泰簽(在曼谷轉機)就在泰國機場等吧!

反正機場這麼大應該也不會危險吧!

當下有點傻眼 因為轉機時間是8小時啊!!!

聽說得很多獎的阿酋 服務真是有點....

好吧!

越航我來囉!合作愉快喔!!

9/20

OMG...我收到信用卡帳單了!!

之前才跟學妹說:我一點都不想算到現在我花了多少錢

昨天打開信箱 看到帳單實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有圖有真相...

未命名.gif  

避免混淆 我把其他支出都馬賽克起來了(路人:不是要遮醜嘛??)

唉唷~我發誓其他都是該花的錢!!還有當我老母的一日無限卡...

重點是要跟大家說~兩件事:匯率&手續費(好啦~我是新手啊!雖然這是一件大家都知道的事...)

匯率

SCNF這筆就是法國高鐵的車票錢 收到帳單時才想到有匯率的問題(會不會太晚....)

當時都是1:41的價錢

car rental這筆的匯率則是1:40

差一塊真的差很多捏~~~尤其很多錢累積的時候!!

以後出去企頭真的要注意匯率 除了換歐元外 線上刷卡時也要考慮到當天的匯率

除非真的很緊急啦!不然還是不要像我一樣猴急

手續費

當初去看外幣帳戶時承辦的姐姐就跟我說國外刷卡要負擔手續費

同理可證國外網站刷卡也要啦!!!(講這兩點是要暴露我的智商嘛XD)

我的銀行是兆豐 印象中不是最低的 (不過我應該不會再去辦一張卡...)

所以不管是在國外網站刷卡 還是當地使用信用卡 都要考慮手續費的問題

因為是算%的喔!所以刷越多 手續費就越貴啦!!

如果可以的話用現金交易應該是比較划算的  用完就再去ATM領 領一次好像75塊手續費的樣子!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比較划算啦!

反正出門在外 能省則省 還有小心錢不露白就對啦!

請期待接下來的法國燒錢之旅喔~~~~~


 

 

9/13

今天終於狠下心把車子租了

因為歪果人都沒再開自排車的啦!!偏偏我們台灣已自排居多 (重點是我也不會開手排車)

價錢可以差到3-4000塊台幣....

(這就是自排人生的悲哀啊~~~)

未命名.gif  

我是在這間租的 原本看到幾家大加比較常租的結果都沒適合的

不是太貴不然就是取車地點不好 最後看到這間 感覺平價應該不差

就把錢花下去了...

也是要到當地才知道這一切值不值得 不過我還是有把連結放在圖片中 不怕死的可以試看看

車子的部分剩下國際駕照還沒辦了 查了一下好像隨便一個監理站就可以辦囉!

所以不用跑到戶籍地辦理真是方便!

題外話~

這兩天無聊查了一下阿酋航空的評價 似乎壞評比較多耶.....

不外乎是把行李搞丟 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離出國的時間越近 行前準備一個一個的安排妥當

心中的焦慮指數好像越來越高

雖然我是一個說衝就衝的人 但是沒碰過的事難免緊張嘛~

昨天還夢到我在惡名昭彰的RER迷路了...眼看TGV已經要開車了 我還在不知到哪一站當中

真的中毒很深

神啊~請給我多一點運氣 讓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助旅行順利吧!!


 

9/8

從昨天到今天有了重大突破!!!

可以說是一氣呵成啊~~

因為我這個人非常三分鐘熱度 所以趕在最快的速度內把機票 車票 房間

一次通通搞定啦!

其中TGV還是我自己上網買的喔!!!!

現在想想 還真佩服自己 在茫茫的法文大海中撈到兩張來回票

我們來看看證據

未命名.jpg  

這種票其實很方便 尤其對外國人來說

這個畫面其實就是我的車票 在訂票繳錢之後

你可以選擇郵寄(免費的!!!)自行列印 還是當場在車站印票

是不是很方便??

對我們外國人來說自己列印(沒錯!就是用你家的印表機印)是最保險的啦!

不用擔心看不懂英文還要在車站的售票機按半天 或是一封從法國寄來不知要多久的信

但是這種票唯一危險的是不能退換票(其實是可以加買保險的啦!時間耽擱導致無法上車這種的保險

可是要多幾百塊我不想花啦!!)

對於行程很確定的人來說 這的確是經濟又實惠喔!

至於價錢...

其實他價差很大的說~

看看右下角紅色框框的地方 寫的是25歐 這張車票的距離是從最南 到北

(一共要坐4-5小時 TGV的速度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的確不是台灣高鐵可以解決的問題XD)

換算台幣1000左右 很便宜吧!

但是!!!

我從北坐到南的價錢 整整兩倍啊!!!

一個人49歐....

唉~或許我選擇的是熱門時段吧~ 光交通就花了好多錢

想去法國 會坐到火車的人可以上SNCF購票 其中法文版的功能比較多

我覺得不會難懂(以我一個法文初學者+google翻譯+論壇網友=成功定到票)

另外機票也開票了(可是我的護照根簽證都還沒辦啊))

很妙的阿酋航空 還要到阿布達比轉機 真是酷斃了!!!


 

8or9月 忘記了...


突然想起說了要去法國已經快一年了 是應該要來記錄一下的 不然我怕大家以為我在唬爛XD

話說這應該是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持續最久 然後一直有在朝目標邁進的一件事(聽起來一點都不積極)


可是前面都漏掉這麼多沒記錄下來了 那就算了~哈哈哈 而且人家又沒有吃銀杏(銀杏:怪我囉?)

總之呢~

目前進度:

護照

簽證

機票

飯店

                               全部都是零啦!!!!

請不要說我裝孝維....

一切都是為了等我偉大的老母 實在是因為他公務繁忙

時間一直不確定

不過我今天看到心目中的夢幻民宿在短短一個禮拜內訂房滿到明年二月底

是說我要去的那個月的那幾天很剛好還沒有人訂房

但是真的很害怕明天開電腦的時候被訂走了啊!!!

虧我還每天開電腦fullow up訂房資訊說...

我老母啊~~~趕快幫我訂機票啦!

 

比起實際行動 我的法語還真是有進度多了(是自我感覺良好嘛?)

之前在上的這本課本 到最近其實有點力不從心

雖然老師講得很仔細 但畢竟是廣播節目 無法互動

當下有問題也沒辦法問 週遭也沒有會法語的人

尤其越後面文法越來越難(都不知到法國人何苦這樣逼自己)

不管再怎麼看好像還是沒辦法融會貫通 所以我偷懶了一陣子XD

不過就在前幾天 去書局的時候看到了法語的學習書

翻一翻 沒想到我都會念耶!!!(所以我買下來了...)

當下真的有感動一下 這幾個月來我是真的有學到法語的 辛苦沒有白費(你有辛苦嘛??還不是都聽到睡著)

所以有了信心之後我又開始認真讀書啦!

(上大夜很適合自己碎碎念)

 

最後 拜託~

上帝 請保佑我可以順利訂到房間

                                                                     那就降囉!等下次進度再見!掰了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