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哪來的靈感 被每天上班時爆衝的疲憊感搞的暈頭轉向

昏天暗地到連自己有兩天連假都忘了

發現有假的時候真是又驚又喜(好像賺到一樣)

馬上決定要離開台北這個繁華的都市

到一個清淨的地方

第一個念頭是宜蘭 畢竟宜蘭有太多民宿

而且平常無聊得時候最喜歡看人家住宿心得 宜蘭變成為第一目標

事情總有個但是

 

以前出手揮霍(?)的人  不知從何時開始變的小氣巴拉

民宿目標:2000以下

這根本強人所難!!

雖然宜蘭民宿很漂亮 有口碑 但價錢其實跟飯店沒差很多...

所以後來決定去九份

在PTT找了很久 幾乎大家推薦的都客滿

重點是那兩天是個平常日啊~

原本已經擺爛 想說乾脆來個體驗宅宅二日好了

抱著訂不到房間的心情打電話給九份小町

(當時在PTT看到一片好評 想說怎麼可能會有房間)

沒想到竟然有耶~~~

不知道是一時太開心 2000的預算早就不知道飛到哪去

馬上訂了第二貴的房間(2600,有海景)

於是~~~九份~~~

 

DSCN0615.JPG  

這是門口

真的很有日本味呢!!

老闆是日本人 和老闆娘原本在九份開蕎麥麵店 但後和民宿無法兼顧

所以蕎麥麵收起來 專心做九份小町

(晚上的時候跟老闆聊到 他們之後在東京也會有民宿喔!也叫九份小町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DSCN0614.JPG  

當天有三組客人 看到歡迎自己的字樣 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DSCN0609.JPG 

整棟房子就是完全的日式 都是木頭喔!!

(阿可是我沒有拍房間耶...金拍謝~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去九份小町部落格 照片沒有騙人!!)

DSCN0610.JPG 

一樓 是廚房和吃飯的地方 還有和服體驗 一次100塊清洗費!

當天去的時候老闆娘說可以再吃早餐前先穿好 穿著吃完早餐在去外面照照相 比較有FU

但是膽小如我...

早餐時間剛好其他客人也在 所以我不好意思....

只好下次再去體驗

DSCN0611.JPG 

DSCN0665.JPG 

早餐~~

真的很像日劇裡面的早餐吧!我的是素的 中間這盤有點鹹 所以我吃了兩碗飯

(葷的好像是烤魚吧?)

DSCN0616.JPG 

從民宿拍下去的樣子(普通相機請見諒)

DSCN0617.JPG 

走去老街的途中發現其時還蠻多貓咪的 而且都不怕人耶~

一直在你旁邊喵喵喵~超可愛的!

DSCN0618.JPG 

應該是最近"水金九"的活動吧!

昇平戲院也有一連串活動喔!!好像是撥一些國片的樣子 只記得有父後七日 其他忘了

來了九份好幾次 只有這次是認真看一下昇平戲院

"原來以前的電影院長這樣~"

還是現代人幸福多了(很像小學生的椅子排排坐 看完一場電影也腰酸背痛吧!)

不過這讓我想到西螺奶奶家附近也有一間廢棄的電影院 感覺也是好幾十年前的東西

但始終鐵門深鎖 只能在外面探頭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被拆掉

小時候每次經過都覺得好像在探險 超酷的!

DSCN0628.JPG 

九份茶館 我坐在最外面的位置 沒有view可言 還有一堆人走來走去

但是這種茶館體驗過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DSCN0629.JPG 

樣樣東西都蠻精緻的

DSCN0632.JPG 

點了最習慣的口味--杉林溪的茶 要價$800

但我覺得應該不是純的吧(?)還是高度不同(?)

好歹我也從小喝到大了 不管怎麼泡 總是差了一點

簡單的來說就是沒什麼回甘啦!

所以沒去過的想體驗一下老茶館和山城的氣氛 可以去喝喝茶

可是如果對茶比較講究的人 就不建議囉!(因為你應該會喝的很不過癮XD)

PS晚上回民宿的時候在一樓遇到另一組客人 同樣為台中人的老闆&老闆娘

非常的好客~~還請我喝茶!!

大禹嶺&日月潭紅茶 還真是他X的好喝!!

DSCN0649.JPG 

這房間楊台拍出去的樣子 很明顯看得到港口的燈光

(相機有調過喔 事實上不是長這樣的)

DSCN0663.JPG 

 

後記: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山城"總有一股莫名的情感

尤其像九份這種有歷史又充滿故事的地方

到九份 金瓜石到處走 就當作是冒險

不用再為了"來不及"而匆匆忙忙

到了晚上真的是非常安靜 還不用開冷氣XD

超喜歡這種感覺

(是因為年紀大了開始比較喜歡往山裡面跑嗎)

我想九份大家應該都去到不想去了吧!

但是九份小町真的非常推薦!!

民宿該有的人情味不用說 內部不管裝潢還是食物 精神都很實在

(有的民宿會覺得是很隨便的裝潢 雖然很豪華 但是沒有內涵)

九份小町應該是我會再入住的民宿(第一間是宜蘭晶英酒店)

因為我這個人喜新厭舊XD

不過他的地點其實很隱密

不管做什麼交通工具 甚至走路 如果沒有老闆來帶

我想一輩子都走不到....

所以如果要去的人 建議快到的時候要先通知老闆 他才可以來帶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