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4

今天是平安夜來著!

孤單的單身女子只能在家整理房間

(搬回台中後還沒完全整理完再不整理我要被關禁閉了)


話說我們診所主要組成:醫師、藥師、護理師

醫師和藥師職責明確,護理師主要就是櫃檯和打針的部分

當然櫃檯包括收取掛號費(反正收錢的都是在這裡啦!)

有收錢也就一定要結帳,每天結帳便是我最害怕的時刻

不管怎麼算,總有出入

然後藥師姊姊幫我算了以後,耶!!!???

又沒少錢了耶!

還好我當初沒有念會計.....不然大公司應該都會被我搞垮XD

PS.昨天又有媽媽問我的指甲油是哪一牌的了,

難不成是我眼光不好,不然為什麼別人看到都覺得很好看.........

12/21

算一算,從磁器醫院離職至今也快兩個月了!

時間還過的真快,彷彿每天倒數尿布和奶瓶的日子還歷歷在目

沒想到轉眼間,我已經去玩一趟法國、恢復單身,並且過著和正常人一般的生活

說正常,不過就是白天工作,晚上睡覺

有媽媽在耳邊嘮叨、每天的愛心三餐,還有不用自己洗衣服的生活

偶爾假日和姐妹出門逛街,買買喜歡的衣服(這點到是沒變 

喝喝下午茶,聊以前、現在和未來。

 

是挺愜意的

 

從法國回來後,因為某些原因,迫使我必須找一個不必簽約的工作

(這個原因,ㄎㄎ

加上我是個非常懶的人,在104亂看,找到這間診所

除了錢不多之外,事少和離家近倒是蠻符合我的條件 冏

說真的,上班的第一天我還是超緊張的!

因為不再是ICU,可以把門一關,在裡面做自己的事

想到隨時都要面對家屬,我就有點頭痛

(我想待過ICU得應該都很討厭會客時間XD)

加上診所的瑣事也太多,什麼都要管(就是分工不精細的意思啦!)

看到很"OK"的病人也不可以再丟給醫師或專師解釋XD

而且行政手續也太多!!

有種校長兼撞鐘的感覺

到現在也過了一個月了耶~

沒想到就這樣滿月了

從看到要IV PUSH的ORDER就開始緊張(後來覺得其實沒什麼好怕的,大人的血管不曉是小孩的幾倍大啊!!)

現在已經不再害怕啦!

(雖然偶爾看到年紀很大的病人,還是會默默擔心一下他的血管是不是很脆弱)

把健保卡還給病人的時候還口誤講成信用卡 冏

不小心用扛瓦斯桶的方式抱小孩,嚇到我的老闆XD

(矮唷~這樣抱最輕鬆嘛!)

還有包藥機在只有我一個人上班的時候(藥師晚護理師半小時上班)

 

不停跳針

 

當下真是晴天霹靂阿~~

眼看著病人都看玩等著要發藥了,我的包藥機卻像癲癇發作一樣不停抽蓄....

除了按機器上的off外,總電源都重新開過了

他依然呈現seizure狀態......

好在,救星總是在是情最冏的時候出現

 

經由我們藥師的妙手回春

在off鍵上按了一下

 

他好了

 

(翻桌)

連包藥機都會欺負新人就是了

當天藥師告訴我:這機器之前沒這樣過耶,今天是第一次說~

我:冏

 

還好現在我們相處融洽,每天都合作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