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社會上我還只是個菜鳥,工作經驗也只有3-4年

也只做過一種工作:護理人員

所以其他行業我無從比較,也無從得知其甘苦

只能拿拿老本行來說說嘴

 

最近在臉書上又有一件關於護理人員形象的大事了:

大概就是大學生了沒這節目,裡面的學生對護理人員不處理點滴回血這件事的誤解

點滴回血其實也不是什麼多嚴重多危險的事,只是在你眼中看起來很怵目驚心,但,他真的不危及生命。

(在此不討論處理點滴回血這件事,我想google大神解釋得很清楚)

惹毛所有護理人員的點在於"裝忙"

親愛的大學生,你可以每天漂漂亮亮無憂無慮,甚至連課業也不用在意

花你的父母親所賺的辛苦錢去上學,不知道什麼叫做"工作"

你完成一個專題,一個期末報告,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但是你知道護理人員連裝忙的時間都沒有嗎?

 

我們拿全醫院最少的pay,做最多得事

什麼狗屁的事全部都要找護理人員,找人罵也第一個找護理人員

我們只是努力把工作做好,憑什麼你覺得住院花錢就是大爺?

卻連一句:護理師,都叫不出口

到底知不知道我聽到"小姐"這兩字會很火大阿?

好歹我也念了七年護理,有大學學歷,通過國家考試;該有的急救證照沒少一張

加護病房訓練我也參加,憑什麼你們這些人永遠只看得見護理人員的制服!!

長得漂亮也要被你們拿來說嘴?

"超萌護校生"?護理人員在你們眼中是這種功能?

本小姐我長得好是感謝我爸長的帥,我媽長的美;憑什麼要把長相放在我的專業前面?

 

收起對護理人員輕蔑的態度好嗎?

 

這工作沒有你想得這麼輕鬆,也沒有每個人都嫁給醫生

壓榨般的生活已經讓我們幾乎沒有力氣去參與維護自己權益的事情,而政府永遠只是開不必兌現的支票

當生活中只剩下上班和睡眠,

這樣的生活,你覺得是我們故意在裝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