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診所上班,碰到的大多都是住附近的人,今天有一個小女孩被阿嬤帶著來打預防針;想當然一定是哭天搶地的哭,結束後跟阿嬤閒聊了一下,不外乎稱讚一下你孫女好可愛的這種話,順便安慰一下妹妹,以免讓她覺得我是打針的惡魔,然後阿嬤突然天外飛來一筆,說:她是張雨生的姪女耶!

我看了一下,神韻還有點像呢!

張雨生出事的時候,我還在念小學,大家都知道他是台中人,而他的妹妹正好和我念同一小學,印象中比我小兩三歲;那時候大家都會在學校說:他就是張雨生的妹妹!我也是那時候才知道原來我們和明星的妹妹一起讀書,他們家還在我們學校附近!

創作才子這麼年輕就離開我們,今天看到妹妹,突然覺得:這也是生命力的延續啊!

再來懷念一下張雨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