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斷斷續續學法文也已經一段日子,但到了瓶頸真的很難突破,尤其是當有疑問又找不到答案時(沒有人對話也是一點),找了很久,就決定在台中的夏爾歐語學法文。其實台中學法文的地方不多,東海大學的進修推廣部還蠻多人推薦,但上課時間無法配合,詢問後只好往補習班邁進;當初打電話去夏爾詢問的時候櫃台小姐很有耐心,而且問的問題都能很迅速的回答我,去試聽一堂後就決定先當短期會員(試聽是要費用200塊的!如果之後確定要上課的話,會再從學費裡扣掉);我選擇的是短期會員,可以以月購買2900/月,所有課程都可以試聽(包括一些奇奇怪怪的語言,對語文有興趣的人真的很划算)。

 

我上的是初級法文,剛好我的課本跟夏爾用的一樣,這是很大的優勢,因為我自學,這本已經用了一陣子,有問題的話我可以直接問老師,而且比較不會有跟不上的壓力,對我來說,就是把不懂得填滿再補強這樣。一個禮拜三天的課程,有兩天是外師,外師的優勢就是口說和音調比較佳,雖然外師也會講中文,不過這樣有時候老師比較無法很明確的告知你答案(畢竟有語言的隔閡),另一位老師(是台灣人),我非常喜歡他的教法,上課方式很生動,人也非常好,給他上我覺得收穫最多!另一位也是台灣老師,不過我只上了一次就不想去了....倒也不是教的不好,因為我實在太討厭文法了偏偏他很注重文法,一堂課大概超過一半時間在寫試題,搞得我很緊張,只好跳過這堂課........

 

下個月想試試個人班,算是出國前的最後惡補吧

 


不正經學法文時間:

C'est du blabla.

上了兩個小時的課就這句印象最深(汗)

意指:話虎爛,胡說八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