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抵達法國一星期,法文也沒多大的進步,英文到是進步不少,受朋友之約去參加st tropez今年的帆船節,原本抱著沒有要去的心情,加上看到車票這麼貴,實在很不想去;可是可是....朋友講的非常生動,說他在st tropez混這麼久,是他第一次有這種驚艷的感覺,耳根子很軟,所以我還是訂票去了~

(其實這是篇文章沒有帆船照片的分隔線,好啦,其實有,只是在手機裡,而且現在我懶得上傳XD)

 

話說,到st tropez是晚上六點多,雖然已經是秋天,但天還沒很黑;停好車就先鑽進紀念品區,買了一件每年都會出的紀念衫

DSCN2837 

賣場有很多款式喔!上衣外套褲子裙子都有,而且在st tropez每間店的店員在帆船節期間也都穿著紀念衫!

買完衣服後再度回車上卸貨,接著往港口走去;港口的店家何其多,但是唯獨有一家在帆船節時是一定要去,非去不可的地方!

"Hotel  sube"

就在雕像後面的那條走廊走去,上二樓就是了,他的陽台正好面對港口,可以看見所有的帆船聚集在港口,實在很壯觀!

正往陽台的好位子邁去,沒想到都坐滿了,這時有人跟我們打招呼,是剛剛在路上跟我們搭訕的人,ㄧ個年輕的房屋仲介,因為帆船節來這邊渡假(跟我們搭訕的原因是因為他想賣房子給亞洲人)。總之,他也很有禮貌的讓我們坐下來喝東西,喝完杯子裡的東西後準備往下一家apero(別懷疑,我們的餐前酒通常是兩家以上XD尤其在這邊)。臨走前我的朋友被某一桌客人叫住,是一個看起來成熟有氣質的先生,;旁邊坐了兩個小男生,帥帥得很可愛,我沒什麼搭話,因為忙著四處張望,而且陽台正對面的那艘船是勞力士的私人趴,正努力的找看看有沒有名人,所以朋友和那位先生小聊了一下後我們就往下一間前進。

"Bar du port"

人很多,氣氛很好;大家都很開心,音樂也很好聽,在這邊我沒有喝東西,動一動身體後準備去吃晚餐,這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

"L'OCTAVE"

我們都很喜歡的批阿諾吧,沒想到音樂好聽餐也好吃,我的白醬義大利麵要價19塊,但卻是我來法國以來(除了米其林之外)最好吃得一餐;吃完飯還沒一點,決定先去某間私人藝廊後再回來聽音樂。贊助人C女士是當地的望族,他贊助好幾位藝術家在他的店裡做馬賽克畫,完全手工拼貼,構圖,四樓的房子大概完成一半,也已經花了15年的時間,的確的確非常令人驚艷而且讚嘆!要不是因為我的朋友,我也沒這個福氣可以看到這麼美麗的藝術品(因為太驚訝,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拍到)。看完結束後我和朋友在討論剛剛在hotel sube的三個人(不是仲介先生)到底是何來歷。其中一個年紀看起來最大,約莫50歲,另外兩個看起來就是小孩子,我猜不超過20歲,就在我們討論他們個關係和這幾個人的氣質不錯的時候,突然有人從後面叫住我朋友。原來說人人到耶!!ㄧ家(?)三口,笑容滿面我們就順勢到隔壁的"cafe de paris"繼續喝繼續跳。

 

氣質很好年紀最大的先生很客氣的請我們喝飲料,另外兩由於實在看起來很幼齒,我從頭到尾都把他們當弟弟看待,尤其他們跳舞的樣子實在太可愛;有一個小帥哥還偷喝我的可樂,但是他也很可愛,看到我快喝完就馬上幫我倒滿;然後突然~我眼睛一亮,看到剛剛在路上擦身而過的路人,我們互相笑了一下就開始聊天,因為稍有年紀但保養得當,舉止也蠻正常,此時此刻我就沒有多餘的時間照顧弟弟XD,(當然中間還是會偶爾一起跳這樣)。剛好這些音樂我都喜歡,而當我跟著唱的時候我發現對面的男士竟然不是很會唱歌,雖然這不是什麼大事,可是不知為何我已經默默幫他扣分了,所以之後他們再糾下一攤我們並沒有跟進,剛好這時cafe de paris說要休息了,燈光亮起人群散去,我的朋友跟年紀稍長的先生相談甚歡,我就跟另外兩個弟弟閒聊,才知道原來年紀較長的先生擁有一艘船,他雇ㄧ些水手來幫他賽船,這兩個小朋友就是他的水手,實在是令人尊敬,因為其中有一個六歲就開始玩帆船到現在,ㄧ整個是專業級的人士啊!也才知道他們都是荷蘭人,所以英文講的很溜,小帥哥是念體育的,之後會在行銷公司上班;另一個小可愛還在念書,因為他才21歲!


走出cafe de paris,他們說他們的船停在很遠的地方,開車大概10分鐘,走路要一小時;為什麼知道?因為他們前天才這樣走過XD我的朋友好心讓他們搭便車,小小的兩門車擠了五個人,經過停車場要付錢的時候,年紀最小的小可愛竟然主動掏出信用卡說為了感謝搭我們便車,這停車費他必須ㄧ定要付(怎麼會這麼有禮貌阿!)最後終於到了他們的船,很好客的他們繼續拿出粉紅酒和酒杯出來,接著我們往海邊移動。海風吹來很涼,貼心的小朋友們還為我們兩個穿很少的女生(也沒有很少啦!只是裙子沒那麼長,我的袖子還是七分袖咧)準備毛毯。聊著聊著,

我的朋友E問小帥哥:你為什麼喝水?(天知道歐洲人應該沒有人不喝酒的!)

小帥哥說:因為我不愛喝酒。(這實在場不喝酒的只剩我跟他了)

接下來沒想到小帥哥口出驚人的說:我也不吃肉和魚,因為我不喜歡。(!!!!????這是我當下的念頭)

怎麼會有這麼年輕的歐洲男生跟我說他不吃肉也不喝酒,真是太太太神奇了傑克!

我的朋友E立刻告訴他:ayuching也不吃肉耶!因為他吃素,而且也不喝酒!

小帥哥真得很可愛,他立刻坐來我旁邊狠認真的說:太好了~這是我的新朋友!

這時我我我...竟然有種"砰然"的感覺,因為他的笑容實在太犯規了,加上曬太陽導致的紅鼻子,更是可愛極了!

接下來其他人喝酒,我們兩個乾礦泉水;雖然他很瘦,但還是盡力為我擋風,ㄧ摸到我的手冷冰冰,立刻當起人肉暖暖包。這時候我真希望天可以不要亮,我願意冒著暈船的危險去航海XD

最後還是必須要離開(因為我和朋友都想上廁所了,又不好意思去人家船裡借廁所),我和小帥哥走在前面,他沒有多說什麼,感覺欲言又止,這讓我很想脫口而出問他有沒有臉書,但我終究還是沒問,我想:一切隨緣吧!果然到上車前他只說了give me a hug.

然後我就回家了

回到家洗完澡天已經亮了,坐上朋友的愛心接送專車到車站準備回巴黎;看著明亮又安靜的一切,昨晚發生的一切彷彿是虛幻,好像這些人似乎不曾出現,但看看手中的帆船節紀念衫、因為站一整晚而快抽筋的小腿、身上還殘留著洗不掉的香水味,想起你握緊我冰冷的手,好真實。

 

對了,小帥哥只小我一歲........

補上一張有船的照片,因為只有帶手機所以不是很清楚,我所在的地方就是hotel sube的陽台,正面對港口;後面最亮的地方就是勞力士的私人趴。

577116_10151045750456447_108126268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