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792_10151098280701447_1947960930_n

(秋天的盧森堡公園實在很美啊!) 

好久沒有不正經學法文了,因為在學校老師教的都很正經阿 冏,所以來說一下我覺的法國人很妙的地方好了~

 

1巴黎人迷樣的行走速度:在大城市居住的人腳步總是比較快這可以理解,好歹我也在台北住過幾年,而且我自認我的腳程不算很慢;可是在這邊怎麼每個人都跑跟飛一樣快啊 冏。這件事我默默觀察很久了,因為如果一個人走的很快,你可以明顯看得出來他可能在趕時間或是"他就看起來走很快"的樣子(好爛的解釋),可是這邊這些人每個走起路來有如行雲流水,看起來不疾不徐,但你就是追不上他們!不管我穿平底鞋還是高跟鞋,即使我自以為我走很快,還是會被一堆人超車,曾經有想過會不會是他們腿比較長所以步伐比較大,但是後來想想:我的腿也沒比人家短阿 冏;換句話說就是很愜意的快走,因為沒有結論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所以現在除非趕時間,不然我就真的是愜意的慢走了.....

 

2愛抽菸的好多人:不管男女老少,保守的猜至少一半以上的人抽菸吧!尤其每到中午學校門口總是擠滿一群年輕男女,不幹嘛,就抽菸!這我實在不是很能接受,因為我會受到二手菸荼毒阿。還有一種類似煙草的東西,他們會把這種東西和香菸裡的一起混合後用特殊的紙包起來抽,至少我吸到的二手菸味不一樣啦(崩潰),據他們說這不是每天抽的,只有週末或是特殊節日才會拿出來抽,反正對我來說都很扣分啦!

 

3翻書時會舔手指:我承認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行為時眼睛都快掉出來了,因為做這個動作的不只是老人!年輕貌美的辣妹或是稍有年紀的熟女,西裝筆挺的型男或宅男;通通都有這種動作阿!!!!!

 

4打嗝時要道歉:一般來說,實在很難聽到法國人吃飯後打嗝;但如果一起吃飯的時候只要不小心打嗝,有時候我根本都沒聽見有人打嗝 冏,苦主就會立刻道歉,而且是感覺得到他很不好意思這樣!即使是男生也會很認真的道歉,小朋友的話也會,如果不小心打嗝忘記道歉媽媽就會提醒說:我聽到囉!請說抱歉!不知為何,這種小舉動我覺得還挺可愛的~

 

5picard好好吃好好買:這點其實沒什麼奇怪,只是我想寫而以XD picard是法國最大的冷凍食品公司,通常我們對冷凍食品都沒什麼好感,可是!你可以想像冷凍食品連鎖店嗎?裡面從前菜煮餐甜點什麼都有,重點是非常好吃!一點也不像冷凍食品!(寫到這我又想吃了~)

 

6法國男生好愛講話:其實應該說法國人很會跟別人聊天,即使小孩也可以跟大人侃侃而談,這很好沒什麼奇怪的所以不講。我第一次見識到法國男生愛講話是去ㄧ個聚會,就是幾個男生聚在家裡喝下午茶;喝咖啡配餅乾巧克力,就這樣一個下午就過了.....當下我心裡的衝擊實在超大,第一:下午茶這種事不是只有女生會做嗎?第二:幾個好朋友聚在一起聊天整個下午這種事不是只有女生會做嗎?第三:他們都不是gay阿!!!

 

其他應該還有,等我想起來再繼續....

7路上一堆巴黎女生頭上夾了沙魚夾就可以出門了!(是說一頭亂髮→亂中有序的亂,的人也是非常多~)不管是夾成公主頭、還是夾成洗澡時候的頭,都非常多~~~一身chic的巴黎女再加上一個鯊魚夾,我找不到可以欣賞的點啊。原本以為這只是一般大眾的行為,沒想到有一次在看電視的時候;一個歌唱比賽結目,而且還LIVE撥出喔!一個女性短髮參賽者(大概就像法國女星瑪莉詠這樣的長度),她就這樣夾了一個黑色鯊魚夾,夾成公主頭就上來唱歌了!我問尼先生請他以專業的身分來回答我的疑問,他翻了個白眼說:她覺得這樣很巴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