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雖然已經是新的ㄧ年了,我卻還在寫聖誕節。不過不得不說,第一次國外過聖誕節真的是種很妙的感覺啊!就像我們的新年一樣,大街小巷到處都是漂亮的燈飾,一到晚上不管哪裡都漂亮極了!尤其幾個特定的地方還會有持續約三週的聖誕市集,這次只去了香謝大道上的市集,原本就給人奢華感覺的地方,加上許多閃閃動人的燈飾,讓我這個歪國俗看得目不暇給!

DSCN2841  

從concorde出來,一眼就看到巨大的摩天輪出現在眼前

DSCN2842  

很多人在排隊等著坐,這次我自己來,一個人坐有點浪費了,不打算當潘仔觀光客被噱錢。

DSCN2844  

遠方的鐵塔好美啊!即使已經看過幾百次了,每每經過她面前還是忍不住驚艷的說:c'est jolie!

在台灣的時候最喜歡逛夜市的感覺,可以穿得很隨興,不用帶太多錢,就可以從夜市頭吃到夜市尾;雖然常常人擠人,但是現在想起下班後和同事一起去逛夜市吃晚餐的時光,還真懷念啊!所以~我很好奇法國的夜市長什麼樣子,去年夏天來的時候著時有點失望,因為他們衛生管控太嚴格(這應該是件好事),所以吃的只有一種東西叫做bon bon,也就是糖果,各式各樣的糖果跟棉花糖;其他的攤位都是賣小東西,如:飾品,作畫,肥皂之類的,所以我對聖誕市集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沒想到...

DSCN2845  

左邊的馬路便是香謝大道,兩旁擺滿了白色小房子全部都是攤販,一樣人擠人,的確有夜市的感覺。

DSCN2851  

這種賣飾品的很多,還好沒有很好看,不是我的菜XD

DSCN2852  

我看有很多人都因為太冷就臨時買起圍巾手套,說真的,這種東西還是台灣樣式好看又便宜啊!我的ㄧ條圍巾在南勢角夜市買的才350新台票,而且常被人家問在哪買的,這邊隨便ㄧ條素色又薄薄的圍巾就要10歐起跳,簡直就是搶錢啊~

DSCN2855  

很吸引我,來到法國才知道乳酪的世界如此廣大,好吃的起司真的會讓人無法停下來啊!

DSCN2850  

忘記拍下攤販的樣子,這一整個攤位滿滿的巧克力慕思!!

各式各樣你想不到的口味都有,外面一層脆皮巧克力,裡面包著幕斯~不用講就知道多好吃啦!

會不會很甜!?當然會啊~不甜怎麼叫甜點XD

這個小東西是我覺得來這裡最可以買的第三項東西,因為價錢可愛又好吃;這樣一個價值1歐,跟其他一碗要價7歐的蔬菜湯可愛多了!

DSCN2857  

另一個是這個,叫做chichie(應該是),現炸的口感很像甜甜圈,炸完再灑上大把大把的糖,真是好好吃啊~~

不過這個比較貴,小份的有6根要價5歐;大份12根10歐(買大份也沒比較便宜,真是很不會做生意)。

734724_10151152035461447_1057955456_n  

最後一個就是vin chaud啦!熱紅酒~

不過這杯其實是熱葡萄汁,因為我不喝酒;而且這張照片也不是在香謝大道拍的,而是在法南的Hyeres拍的XD

一杯熱紅酒大概2-3歐,當然跟整瓶的比起來貴很多啦!不過冬天就是要來杯熱的啊,可別期望他會賣燒仙草或薑母茶啊:P

DSCN2856  

這種攤位生意最好啦!熱呼呼的ㄧ看就好吸引人,雖然很貴但大家還是排隊也要買~

DSCN2858    

DSCN2860  

從耶誕市集ㄧ路走到香謝大道最精華的地方,這些噴水池漂亮極了!而且週圍實在太多人想要跟他合照,趁著路人都要過紅綠燈的時候趕緊拍下來

DSCN2862  

DSCN2868  

DSCN2870  

DSCN2873  

凱旋門與共和廣場的摩天輪相望

DSCN2874  

最後在某個旋轉木馬旁的道路,聖誕節的巴黎就像過年的台北,是空城,剩下的只有觀光客;我穿梭在滿是外國人的香榭大道上,假裝自己是巴黎人,在遇見前來搭訕的法國男人時,佯裝自己聽不懂法文。

是啊!在這樣的節日,這樣的巴黎,你問我為什麼一個人走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