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跟立先生第二次上餐館吃飯吧!(中國餐廳不算的話)當天原本是跟朋友有約要來家裡吃火鍋,但時間不剛好沒碰上,我又剛好在謝忠道先生的部落格上看到"不要再問了!小館篇"

竟然有一間離我們家好近!!幾乎是每天都會經過的地方耶,沒想到有這麼一間掛保證的餐館,立馬預約後晚上就滿心期待的散步去吃晚餐啦!

小前提~

由於本人我吃齋,在巴黎(或法國)走跳一陣子後發現在法國吃素不是不可能,但地雷機會很高(米其林除外),所以打電話訂位時還特地問了服務生有沒有提供素食,當下接電話的人很大方的說:當然沒問題!沒想到...

DSCN2972  

餐廳不大間喔,大家都坐得很擠,生意真得很好!進門後已經看到好幾個臨時跑來的客人扼腕的離開,幾乎都是當地人,除了有一桌坐我們隔壁的日本人講英文,其他都是法國人。

不管在哪裡,跟著當地人吃就沒錯啦!越多觀光客的地方,吃東西越是個風險啊~

(看大家一副狠冷的樣子,衣架還吊著客人們的大衣,人客啊~~現在已經是六月了啊!!!)

DSCN2967  

DSCN2973  

菜單長這樣,大概就是酒單跟一些套餐之類的,最後我們好像點了一個46e跟38e的套餐吧...?

話說我們研究好菜單準被點餐時,來點餐的大叔竟然對我的素食餐點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繼續問我要不要松露牛肉...

告訴大叔我們訂位時已經有詢問過關於素食的問題,對方相當爽快的告訴我們沒問題後,他才說要進去跟主廚討論一下;再度出來後表示可以做素的,然後前菜剛好也是素的~

DSCN2975  

甜椒裡塞起司,已經忘記是什麼起司了,只記得旁邊綠綠的醬很好吃~

對了,他家的麵包不好吃;但想想這樣也好,總比在上次在constant那條街上發生的慘劇好:因為麵包太好吃而吃不完正餐 冏

(後來我再自己去的時候搭訕了可愛的服務生,小聊了一下後發現他們自己店員也會去那家麵包麵買回家吃呢!我當然順便買個一條回家吃囉,想到又流口水啦~~)

DSCN2977  

男伴點的主餐,好像是牛肉吧!他很挑嘴又很挑食材,據本人表示這道算是好吃~

然後~不出我所料的,我的菜來了...

DSCN2976  

嗯...雖然早有心理準備端出來的可能會是類似這樣等級的東西,但看到本人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驚訝了一下~

綠綠的醬汁又來了~還好他很好吃,沾著這些清炒的蔬菜倒是別有一番風味(有吃過炒蔬菜沾醬的嘛~沒有嘛)好啦,我看得出來主廚有努力想要讓這盤看起來沒那空虛,但是還記得當天生意超好,

巴黎的小餐館就是這樣,跟隔壁桌幾乎沒什麼距離的;上菜的時候我好像聽到我左右兩桌的客人內心發出:OH LALA...LA PAUVRE!(喔啦啦...可憐的孩子)

還好在如此落漆兼落魄的情況下還有一道拯救我心情的菜~

DSCN2978  

我這輩子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炸馬鈴薯泥阿!!!(上一張照片有還沒吃的樣子,雖然只有少少的三顆)

裡面的馬鈴薯泥口感很像更結構更鬆軟的起司蛋糕,外皮又薄又脆的,明明知道他是炸的,但完全沒有油膩感,要是上來一盤我應該也可以吃光光~

DSCN2979  

甜點前還有起司,不過因為麵包不好吃,我也沒吃太多,沒什麼特別的印象應該也是普普通通吧XD

點了兩個不一樣的甜點,結果也好失望啊~感覺應該就是餐廳直接買成品來賣的,不過這種小餐館也別太強求人家有甜點主廚:P

最後來結帳了,兩個人吃了快100e,結帳的時候男伴用有禮貌但有表現出不悅的態度跟服務員討論我吃素這件事;

我們也知道大部分的巴黎餐館不會有素食,所以才提前打來問,既然你回答得這麼乾脆,為什麼要點菜的時候是這個樣子?

當下服務生臉有點錯愕,說會再和他們的人溝通,最後在桌上留下吃飯的錢(印象中好像是96.xx歐,男伴很不爽,把一分一毫都找出來,就是不想湊整數給人家小費,不然通常出去吃飯遇到這種的,大家習慣就是湊整數當坐另外的小費這樣。)

喔,對了,他們還算我們水錢,3e,明明我們點的就是自來水....但男伴說算了,不想再跟他們吵,於是~便結束這一晚有點瞎的晚餐了~

 

感想:

如果不是像我吃素的話,這邊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但甜點可以省下來去Pasteur附近的Pain&Gateaux吃,這間真的超超超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