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只有吃素篇會出現XD 因為此次香港行的重點是約會啊約會!!

歷經千辛萬苦(我自己說的),終於可以在不用請長假或離職的情況下約會,出發的前一天我打了00:00:05的下班卡,準備隔天一早前往的飛機。

不得不說台中有個國際機場真得很方便,台灣雖小,出國安檢已經提早這麼多了,常常到桃園機場的時候天都還沒亮,想到就好累~

 

1401724968320

一到香港的感覺真的好酷啊!!!

好像在看港劇的說,可惜身旁的人不懂港劇梗~

 

1405261767508

看圖說故事:不知為何,每天最期待的事就是去坐叮叮車 冏。

看圖說笑話:在香港的第二天,立可白先生說:ou on prend 珍珠奶茶?(不然我們去搭"珍珠奶茶")

我一開始以為聽錯,問他是想喝珍珠奶茶嗎?經過他形容一番,才知道他在說的"珍珠奶茶"就是叮叮車啦!

明明念起來就完全不一樣,連字數都不一樣,到底有哪裡聽起來很像....(話說這位先生一直到了最後一天才正確的說出叮叮車的本名:叮叮車。

 

這次住的地方在灣仔,剛開始找飯店的時候著實嚇了一下:怎麼這麼貴啦!

看大部分的評價都說"飯店不錯但就是小了點",隨便一間不要太差的都要台票4,5000起跳,加上我們是不同地方出發,問過旅行社似乎不太適合機+酒之類的行程(?)

在千挑萬選下住了在灣仔的OZO Wesley Hong Kong

原本也是抱著很小間的心態去,沒想到房間內部乾淨又不至於小間,一樣有大窗戶,少了商務飯店的辦公桌;取而代之的窗台的座椅和桌子,當天我們就在這裡吃晚餐看電視,很愜意!

住了四晚約莫台票12000,雖不含早餐,但已經相當滿意,尤其每天回飯店看到整理乾淨的房間真得很開心啊!

櫃檯的接待人員也都很客氣,交通方便(走路三分鐘就有叮叮車、即使搭計程車到港鐵香港站也不過台幣2,300塊,捷運灣仔站要小走一下,但住這裡這幾天幾乎沒搭過捷運,叮叮車太好坐了!)

飯店的旁邊有間越南餐廳,每天生意都好好,某天晚餐外帶了回飯店吃;我們倆都覺得好好吃!

越南餐廳的旁邊有間小巧可愛的咖啡店,好像叫coco cafe吧?裡面裝潢風格帶點酷酷的溫馨感,感覺是合夥人一起經營,都是年輕人很有朝氣!重點咖啡也很好喝~

(為什麼沒有飯店照片?因為check in後很有天分的立可白先生就在5分鐘內把房間搞得跟已經住了三天一樣!!!是要怎麼照像???)))

 

廢話太多終於要進入主題~~~

抵達香港的當晚跟了一個立的法國朋友在這裡喝了餐前酒

 1405261819495  

Wooloomooloo 灣仔軒尼詩道256號The Hennessy 頂樓

往樓下看可以看到英皇集團的大樓,以及維多利亞港,尤其頂樓其實很涼快,對於連晚上都又悶又熱的香港來說,再好不過了。

Alexndra是個有想法的年輕法國女生,現在在香港工作,尤其說得一口好聽的法文~整個晚上除了夜景我還一直偷看她XD

當下就介紹我們去這間MANA輕食店

20140603_152126  

就在中環威靈頓道上,就是訴求環保的那種輕食店,但卻搞得很chic

20140603_152134  

菜單都是英文,所以我只點看得懂的XD

因為是中午所以只吃簡單的捲餅,可以自己選要什麼料,或是選擇她的組合餐;店裡面坐位不多,大部分的人就在牆邊(也救是我拍這張照片所在的位置)的吧檯吃完,

雖然後面有大張的桌子,但除非可以達到心靜自然涼的人,不然還是坐在前台吹冷氣比較實在...

也有賣一些氣泡飲料和現打的蔬果汁(我覺的是精力湯XD)

不知為何,來這買午餐的都是外國人居多,可能還是歪果人比較習慣這些冷冷的沙拉類的東西(上班這麼耗體力的事,不吃便當怎麼可以!)

總之我推薦這間,如果想要換換口味可以來嘗試一下。

Mana ! Fast Slow Food

 

 

好了~還有一間港式素食在上環,但是我忘記正確位置了,只記得搭叮叮車到西港城(有這站嗎?)然後離港澳碼頭也不遠,在某間大樓的2樓,屬於算人頭的,一個人會出7,8道菜,

還有飯後甜點,真的是好好吃~~~

待我問問立先生是否還記得這間的地址再po上來...

 

然後用太平山說掰掰囉!

(排了隊到了山上卻沒看到夜景好像有點蠢...)

 

1401802381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