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戈喔?我知道啦,國標嘛!」

「所以你們會咬玫瑰花跳舞嗎?」

以前我真的以為世界上只有一種探戈,就是印象中很激烈濃烈的那種國標探戈。

前些年康熙來了正風靡的時候,小s和劉真多少帶起了一些社交舞的風潮,原本印象中好像是老人在跳的舞蹈瞬間變得非常時髦;好奇的我曾經想參加過學校的國標社團,不過也僅於念頭;當時家管嚴,舞蹈是壞孩子的活動。(現在對爸媽來說其實也還是,只是他們管不動我了 哇哈哈)

一直到3年前友人跟我分享這個舞蹈,內容神奇到我以為是某種信仰和特殊療法!(現在知道在醫療上,治療師們使用阿根廷探戈來當作帕金森氏症的輔助療法。)

我好奇寶寶啊!台灣,尤其台中能學的地方實在很有限,抱著玩看看的念頭報名第一期課程,當時覺得.....好無聊!雖然上課中途就出國度假,還跟著朋友去了法國馬賽的當地舞會,對於什麼都還不會的我實在很難想像、享受探戈的美妙。

  

友人好心幫我拍下完全不標準也跟印象中美麗的探戈形象相反的紀念照。看看我,站不直也不穩定、低頭看地板,活生生是個舞會裡誰都嫌的超級新手!

實在是找不到樂趣,上課的老師也沒帶來任何探戈味,所以上完初級課程我便離開,一直到半年後因為失戀,覺得回去玩玩也無妨⋯⋯

 

To be continu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