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3904_4234937565277_373656248_n 

猜猜我們站在這裡幹嗎?

 

去歐洲玩之前,就有一堆好朋友們提醒我記得要有艷遇;這次去的義大利和法國,說真的,搭訕的人不少,有禮貌的、口袋很深的也不少,但讓我印象最最最深的不是哪個有船還是哪個全世界都有公司的某某某,而是警察。

 

嚴格的說起來,搭訕的人是我們;這種經驗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有了,畢竟真得是丟臉丟到家....

話說去玩某個海邊的某天,開回民宿附近天還沒黑,大夥討論不如去Toulon市區晃晃,餓了就去港口的一整排小酒館和餐廳;海風配晚餐,再愜意不過了啊!市區的停車場不算少,加上去年我才來過,所以雖然不小心錯過一兩個停車場,但是心想著再往前繞繞一定還有,而且全世界的停車場標示都長的一樣阿:P嘛!(是的,這是自我感覺良好.....)

一個轉彎我突然看到一個好大的P,直直的就往門口開進去,可是~恩丟喔!!裡面怎麼只有一台車,而且四週都是大樓啊!!嘴上邊念邊把車迴轉準備開出去,我的心整個完全的涼了下來,因為剛剛進來的門口其實是有鐵門的,而那個鐵門正在緩緩的關上..............

當下只能用腿軟來形容了,我可以感覺到我的腿在發抖,我們竟然被關在停車場裡了!!!(繞了一圈沒看到其他出口,也沒有警衛,對講機也沒反應)

還好,門口旁有一個先生在那邊抽菸聽音樂,沒有辦法的我們只好去問他;由於他英文不好,我們法文不好,結論就是:這是一個學校,私人的停車場,然後現在放暑假。他回答完我們的問題後繼續回他的機車旁抽菸,這時我們不死心,再繞了這個地方一圈,還是沒半個人;對講機都按到快壞掉了,抬頭一看:前面是警察局!

警察局!!!!

人民保母總有辦法放我們出去吧!!?於是又請剛剛那位先生去幫我們叫警察,過沒多久,一男一女出現了,帶著很想笑但是又不好意思的表情出現了;大概了解我們為什麼會被關在這裡後,女警就回警察局去打電話了(因為他說她不會講英文,可是我們也不會講法文阿 冏),留下一位有陽光笑容的可愛警察和我們聊天,這中間還來了一位警察,他好心的問候我們之後就走了(後來才知道他應該是來看熱鬧的 冏);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有一個人帶著不知道可不可以用的鑰匙來了,當門打開的那一瞬間我們都開心的要飛上天了,警察還叫我們趕快把車開出來,平安的把車開出來後他要我們暫停一下,要留資料之類的,我想說:唉~一輩子沒進過警察局,我竟然會在法國的警察局留下紀錄,真是糗斃了!

沒想到他只是要我們寫下姓名跟電話,我們還撕了一張有卡通圖案的便條紙給他;原來~他是想揪我們去跳舞啦!

 

 

 

 

後記:

後來我們沒接到警察先生的電話,因為民宿家裡電話常會漏接;不過還是很感謝那位路人先生,沒有你的話我們就真的要翻牆;還有幫我們打電話的女警、幫我們開門的先生,當然還有陪我們閒聊的警察先生,感謝toulon人的熱心啊!!

Merci beaucoup de Monsieur David qui on aid dans un parking a Toulon,tu est tres tres gentille,a bientot lah~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