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792_10151098280701447_1947960930_n

(秋天的盧森堡公園實在很美啊!) 

好久沒有不正經學法文了,因為在學校老師教的都很正經阿 冏,所以來說一下我覺的法國人很妙的地方好了~

 

1巴黎人迷樣的行走速度:在大城市居住的人腳步總是比較快這可以理解,好歹我也在台北住過幾年,而且我自認我的腳程不算很慢;可是在這邊怎麼每個人都跑跟飛一樣快啊 冏。這件事我默默觀察很久了,因為如果一個人走的很快,你可以明顯看得出來他可能在趕時間或是"他就看起來走很快"的樣子(好爛的解釋),可是這邊這些人每個走起路來有如行雲流水,看起來不疾不徐,但你就是追不上他們!不管我穿平底鞋還是高跟鞋,即使我自以為我走很快,還是會被一堆人超車,曾經有想過會不會是他們腿比較長所以步伐比較大,但是後來想想:我的腿也沒比人家短阿 冏;換句話說就是很愜意的快走,因為沒有結論也看不出個所以然,所以現在除非趕時間,不然我就真的是愜意的慢走了.....

 

2愛抽菸的好多人:不管男女老少,保守的猜至少一半以上的人抽菸吧!尤其每到中午學校門口總是擠滿一群年輕男女,不幹嘛,就抽菸!這我實在不是很能接受,因為我會受到二手菸荼毒阿。還有一種類似煙草的東西,他們會把這種東西和香菸裡的一起混合後用特殊的紙包起來抽,至少我吸到的二手菸味不一樣啦(崩潰),據他們說這不是每天抽的,只有週末或是特殊節日才會拿出來抽,反正對我來說都很扣分啦!

 

3翻書時會舔手指:我承認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行為時眼睛都快掉出來了,因為做這個動作的不只是老人!年輕貌美的辣妹或是稍有年紀的熟女,西裝筆挺的型男或宅男;通通都有這種動作阿!!!!!

 

4打嗝時要道歉:一般來說,實在很難聽到法國人吃飯後打嗝;但如果一起吃飯的時候只要不小心打嗝,有時候我根本都沒聽見有人打嗝 冏,苦主就會立刻道歉,而且是感覺得到他很不好意思這樣!即使是男生也會很認真的道歉,小朋友的話也會,如果不小心打嗝忘記道歉媽媽就會提醒說:我聽到囉!請說抱歉!不知為何,這種小舉動我覺得還挺可愛的~

 

5picard好好吃好好買:這點其實沒什麼奇怪,只是我想寫而以XD picard是法國最大的冷凍食品公司,通常我們對冷凍食品都沒什麼好感,可是!你可以想像冷凍食品連鎖店嗎?裡面從前菜煮餐甜點什麼都有,重點是非常好吃!一點也不像冷凍食品!(寫到這我又想吃了~)

 

6法國男生好愛講話:其實應該說法國人很會跟別人聊天,即使小孩也可以跟大人侃侃而談,這很好沒什麼奇怪的所以不講。我第一次見識到法國男生愛講話是去ㄧ個聚會,就是幾個男生聚在家裡喝下午茶;喝咖啡配餅乾巧克力,就這樣一個下午就過了.....當下我心裡的衝擊實在超大,第一:下午茶這種事不是只有女生會做嗎?第二:幾個好朋友聚在一起聊天整個下午這種事不是只有女生會做嗎?第三:他們都不是gay阿!!!

 

其他應該還有,等我想起來再繼續....

7路上一堆巴黎女生頭上夾了沙魚夾就可以出門了!(是說一頭亂髮→亂中有序的亂,的人也是非常多~)不管是夾成公主頭、還是夾成洗澡時候的頭,都非常多~~~一身chic的巴黎女再加上一個鯊魚夾,我找不到可以欣賞的點啊。原本以為這只是一般大眾的行為,沒想到有一次在看電視的時候;一個歌唱比賽結目,而且還LIVE撥出喔!一個女性短髮參賽者(大概就像法國女星瑪莉詠這樣的長度),她就這樣夾了一個黑色鯊魚夾,夾成公主頭就上來唱歌了!我問尼先生請他以專業的身分來回答我的疑問,他翻了個白眼說:她覺得這樣很巴黎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yuching 的頭像
ayuching

my word, my world

ayu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Little evil
  • 法國人不分男女都很愛講話 而且一件事情可以講很久 有時讓我想回道聽不懂法文的時候! 哈哈~

  • 真的!!怎麼會有這麼搞話的民族XD
    而且他們很常時候也不管旁邊是不是有個歪果人聽不懂法文,自己聊的很開心,這種時候才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啊~

    ayuching 於 2012/12/14 22:20 回覆

  • 千山萬水
  • 我喜歡法國的古堡,法國最美麗的就是古堡。至於法國人,我就記得大鼻子。哈哈哈!
  • 還記得有一次受邀去朋友的私人古堡,基於新鮮及好奇就到處亂晃,結果差點撞鬼!後來想想這些千年古堡的牆上,應該都沾染了不少先人的血跡...
    (好煞風景XD不過法國人還蠻可愛的啦!至少到目前為止我碰到的人都是好人就是了:D)

    ayuching 於 2013/01/04 00:13 回覆

  • cestmoifanny103
  • 哈哈哈!非常認同第一點!
    被超車時,明明路很大一條,偏要在身旁帶點責怪語氣說pardon...(汗)
  • 真的!!
    他們可能腳底都抹油之類的~
    連我男人也走很快,最後根本不想追了,直接在他後面漫步,看他什麼時候會發現有人不見XD

    ayuching 於 2013/02/07 00:02 回覆

  • 夏虹
  • 對對對,法國人超愛聊天的,我覺得這一點也是為什麼他們吃一頓飯可以吃好幾個小時的原因之一,吃飯配話^^
    請問妳現在在法國的哪個城市呢?不好意思,剛連過來,但覺得妳的文章我都很有興趣看哦~
  • 你好你好(握!)
    我猜這也是他們吃不胖的原因吧,真的是有夠細嚼慢嚥的啦!跟我們的習慣真的很不一樣呢~
    我在巴黎喔,但是很懶得更新(都跑去玩了XD)

    ayuching 於 2013/05/29 20:41 回覆